【新竹】第一道曙光照耀之地~鎮西堡神木群步道2日遊

團號:HSH2J220717A
  • 售價:
  • 大人
    NT$8,980起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每日行程

08:30準時出發

10:00~14:30 前往~ YAMAI部落

泰雅族是勇猛善獵的民族,為了尋找新的獵場而不斷的遷徙,因而衍生了民族的特有文化、風俗習慣、祭儀及律法,以綿延民族的生命。尤其是「狩獵」,堅守著泰雅族傳統GaGa,傳頌泰雅傳統生態智慧,與山林共生共存,此共生的模式經百年的相處經驗,自然形成獨特的信仰法則~獵場文化,並傳承其文化核心。

部落體驗活動:

迎賓

披肩(傳統服)

原住民式歡呼

迎賓舞

竹炮(體驗)

祈福儀式

DIY自製竹筒飯

狩獵文化及體驗

段木香菇栽植體驗

泰雅原食仙境體驗

17:00~17:30

前往~鎮西堡長老教會

教堂建材取自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是族人們一磚一瓦親自打造,花了十年時間於1947年落成,教堂最上面的圓形標誌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的標誌:焚而不燬。二樓欄杆以木頭築成,看起來很有特色,彷彿置身於迷你巨木群中的錯覺!秋天時教堂周圍滿山楓紅,景色優美!

早餐:
X
午餐:
部落傳統餐
晚餐:
中式合菜餐

葛優森林民宿 或 日日春民宿 或 毅韌休閒民宿 或同級

08:00~13:00 前往~鎮西堡神木群B

Cinsbu,鎮西堡,美好的所在,位於新竹縣尖石鄉雲深之處,海拔約1500~1800公尺,泰雅語Cinsbu的意思為「清晨,太陽第一個照到,日照充足之地。」有最接近上帝的部落之稱。

在這樣又善又美環境中,默默的孕育著台灣最珍貴的原木:檜木與扁柏,此處的檜木原始林超過百棵,面積達50平方公里,可說是巨木的王國。行於步道中,可以探尋許多壯觀的巨木,其中又以擁有男、女性生殖器象徵的「亞當神木」及「夏娃神木」,維妙維肖的樹型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國王神木身形龐大、體態魁武,為全台灣神木排行榜第17名。於這片原始林下,每個人都會打從心裡對自然界生命的奧妙發出陣陣讚嘆與崇敬。

步道資訊 –鎮西堡神木群B

健走路線 –鎮西堡木群登山口→AB區岔路→馬洋山岔路→亞當.夏娃巨木→馬洋山岔路→鎮西堡木群登山口

公里數 –來回約12公里

爬升高度 - 1720~2180公尺(落差高度460公尺)

路面狀況-原始路徑

溫心提示: 步道不難走,但略有挑戰性,有小涉水小攀爬,適合已經平時有健行登山的大小朋友。

14:00~14:40 前往~宇老觀景台

宇老觀景台位在新竹60縣道的20公里處路段,海拔高度約一千四百五十公尺,處在尖石鄉前後山之間,宇老派出所兩側的觀景台上可欣賞前後山的美麗景致,東邊可眺望深峻的玉峰村,遠處還有綠意山巒,西邊則有遼闊的那羅溪谷,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竹東與橫山的景色。因高海拔氣溫較低,炎夏之際微風吹拂,不僅空氣清新蟲鳴鳥叫,夜晚還可在無光害的星空下散步,是夏天避暑的勝地。

15:30~16:10 前往~合興車站

原以運送石灰石至台泥竹東廠為主,自2000年停產後,台鐵撤走站務人員後改以「先上車後補票」的招呼站模式營運,此站也是全國唯一的「折返式站場」。但車站雜草叢生、荒涼不堪,在台鐵打算廢站之際,一對夫妻毅然出現將車站簽下。原來夫妻倆當年就是在火車上認識,進而相戀、結為夫妻,因不忍心充滿回憶的車站被拆而決定出面認養才得以保留,合興車站也因此有了「愛情火車站」的美稱。

出發日期:9/2、9/16、 10/7、10/21 11/11、11/25 12/9、12/23

售價 出發 $ 8980 /每位

單人房差須補$ 1500/每位

團費包含:

1.領隊、司機服務費

2.表列住宿費用

3.表列餐食費用

4.表列活動、門票費用

5.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


團費不包含: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私人交通費

旅遊平安保險,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本行程表上未註明之各項開銷,建議、自費或自由行程所衍生之費用

敬請註意

1.開放訂房時間為入住日期前1個月,除上述保留日期外,其他1個月內之日期皆可以作業訂出,並以服務人員實際確認回覆為主。

2.如遇上述房型預訂客滿時,將改以提供同山莊之其他備案房型參考,房型及價差則以服務人員回覆為主,謝謝。

3.住宿響應環保,愛護地球,不提供盥洗用具(包含毛巾、浴巾、牙刷、牙膏等,僅提供洗髮精、沐浴乳),請遊客自行攜帶。

4.線上行程預約並非保證預訂成功,需以客服人員回覆為準。

5.各房型有限,請於下訂時告訴客服人員房型/間數,以便為您保留。

6.山區餐食及住宿條件不比平地,如對住宿品質較要求或無法接受者,請斟酌參加。

歡迎公司團體 家族旅遊 親朋好友 小包團

早餐:
民宿內
午餐:
中式風味餐
晚餐:
自理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