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鎮西堡‧蕨類走讀2日遊

團號:HSH2Q220720A
  • 售價:
  • 大人
    NT$5,900起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行程特色

來自於遠古的蕨類,充滿傳奇色彩!時光旅人尋訪蕨類,可以獨行,也可以大家互相分享,進入人跡罕至的森林、溪谷、秘境探險,山巔水湄任您遨遊!從蕨類棲地生態,探索台灣山水地景,解讀南北地理環境之間的生態差異,漫步在台灣高、低海拔古道,蕨類華麗的身影一路相隨,捕捉它的獨特風采!置身在蕨海之中,俯拾皆是蕨類動人的傳奇故事!

如果您對台灣原生蕨類生態傳奇有興趣,歡迎您一道來參與!

《絕地隱士---亨氏擬旱蕨》
夕陽西下,走出鎮西堡高地,沿著蜿蜒道路下山,陽光投射在乾枯的岩壁,只見幾叢矮小蕨類,稀疏著生在岩壁縫隙,近乎渙散、枯萎的神態;流露出經歷滄桑歲月後的倦容,懶洋洋的俯視過往登山客! 初次探訪鎮西堡,這群立足在岩壁的小型蕨類,算是高地最佳回贈---《亨氏擬旱蕨》
尋訪蕨類,生機旺盛的蓊鬱森林,帶給蕨士旅人無限的想像空間,投入其中,尋訪夢幻蕨類 ! 在台灣多元蕨類風貌裡,陡峭向陽的岩壁,也是通往蕨類殿堂的一道彩虹,千萬別錯過,忽視它所扮演的角色!
出身於鳳尾蕨科的《亨氏擬旱蕨》,血液裡流著抗寒耐熱的基因,盤踞在涼溫帶裸岩環境,日夜接受酷烈陽光照射和冷冽罡風的淬煉! 這群侏儒巨人,在曠野中搏命演出,所展現的毅力和韌性,令人寡目相看,內心喝采不已!
活躍在低海拔山區的翅柄、二型鳳尾蕨等,算是咬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靠著森林喬木庇護,從小生長在舒適環境,三五成群到處跑趴,參與蕨類嘉年華會,互相融合,逐漸出現複合種群,搞得蕨士一頭霧水,難以區別!
相對『碎米蕨屬』,還保有純靜的血統,像一群美國摩門教徒,規規矩矩,遠離滾滾紅塵,沒有在風花雪月中打滾,到處劈腿!
多年後,再次回顧這群造型獨特,矮小精悍的蕨類,對它們的好感與日俱增,已徹底翻轉過往對它們的認知。

每日行程

【宇老觀景台】位在新竹60縣道的20公里處路段,海拔高度約一千四百五十公尺,處在尖石鄉前後山之間,宇老派出所兩側的觀景台上可欣賞前後山的美麗景致,東邊可眺望深峻的玉峰村,遠處還有綠意山巒,西邊則有遼闊的那羅溪谷,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竹東與橫山的景色。因高海拔氣溫較低,炎夏之際微風吹拂,不僅空氣清新蟲鳴鳥叫,夜晚還可在無光害的星空下散步,是夏天避暑的勝地。

【霞喀羅古道】Syakaro霞喀羅為泰雅族語的烏心石,因山區盛產此樹而得名。古道橫跨新竹縣五峰鄉、尖石鄉,是早期當地部落的聯外交通要道。海拔1,600~1,900m,在霧林帶中,沿途吊橋、山澗林相美不勝收,也是蕨類植物繁衍最佳場所,森林底層長滿蕨類,也是美麗風景之一。霞喀羅國家步道也是一處具歷史與美景的夢幻級古道,沿線可看見日治時期,日人為 討伐尖石、五峰一帶部落修築之駐在所、電線杆、碉堡、紀念碑、土牆及砲台遺址, 步行其間,在解說介紹之下,可以了解這一條有著可歌可泣的歷史古道背後的許多故事。(註:本行程以蕨類導覽解說為主,不會走完全程也不會預期走完多少公里數,一切以導覽老師解說完畢後就會原路折返,敬請知悉!)

早餐:
X
午餐:
自備行動糧
晚餐:
中式合菜或民宿內 (每人餐標500元)

鎮西堡葛優民宿 或 鎮西堡毅韌民宿 或 鎮西堡嵩河源民宿 或 鎮西堡森籟園民宿 或同級

【鎮西堡】是由泰雅語QALANG CINSBU轉譯,這裡的泰雅族居民只有30多戶,人口約有200人,可以說是新竹縣超迷你版的原住民部落。鎮西堡部落有著豐富的原始森林,因海拔高度已接近2000公尺,長年被雲霧所繚繞,在這裡世代居住的泰雅居民以檜木神木群守護人自居,在他們的守護下,檜木神木群得以躲過外人砍伐,延續數千年甚至更久的生命之河。

【新竹尖石鄉秀巒】是北台灣知名山林秘境,此區有【軍艦岩吊橋】【控溪吊橋】,兩處距離不到百公尺,配上吊橋、野溪溫泉,構成美麗世外桃源。

◎以上團費為成人兩人一室費用。若單人報名,需另付單人房差(住宿加價NT$1200元)
◆費用包含
1.行程表列9人座福斯廂型車車資、住宿、餐食。
2.領隊(兼專業導覽)費、司機小費。
3.保險:旅行業5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實支實付)。

◆費用不含
☆飲水(☆環保愛地球:響應無痕山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請自備耐熱水壺及飲水)、個人登山健走裝備等。
☆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車資。
☆旅遊平安保險,依規定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付款方式】

※線上第三方(智付通)支付《線上刷卡(不分期)、web ATM、ATM轉帳》。
(P.S.如欲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者,請改採【傳真刷卡單】方式辦理,勿使用線上支付,避免無法核銷。)


※傳真刷卡單(刷卡單下載)

傳真號碼:(02)2501-8289/(02)-2501-8290

確認電話:(02)-2501-5288

※ATM匯款

匯款戶名: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汐止分行【ATM代號:808】
匯款帳號:1230-940-001966

確認電話:(02)2501-5288
請於轉帳作業完成之後,來電告知您的ATM匯款帳號後五碼,以維護貴賓權利,謝謝。

※報名後三天內,如未完成付款,或匯款未通知,您的訂單系統將自動作廢,恕無法保留,敬請見諒。

出團備註
【自行攜帶物品(請響應與實踐環保)】

務必攜帶→小型背包、口罩、禦寒衣物、雨具(兩截式為佳)、遮陽帽、登山鞋、登山杖、隨身藥品、水壺(裝滿水)、行動糧(以高熱量零食為主)、原子筆、個人垃圾袋(大小各一)、身份證明文件、健保卡及一顆快樂的心。
參考攜帶→望遠鏡、筆記簿、相機、路線圖、瑞士刀、防晒油、護脣膏。※ 其餘未列者請自行斟酌攜帶。

【健走行程提醒】

●請詳閱活動行程內容規定,完全瞭解同意後,再行決定報名。

01.(1)年齡過小(2)年滿65歲以上(3)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有心臟病、懼高症、高血壓、懷孕、腳不方便行走等),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方接受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否則發生事故,責任需自行負責。(身體狀況有疑慮者,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報名時,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

02.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活動中,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不危及他人安全,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踩空、失足...等),願自行負責。(含因個人身體不適,未主動告知嚮導)

03.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安全」為最高考量,所有行程只是預定,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隊員身體狀況....等)而改變,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參加旅客不得議異。

04.活動期間,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等)而無法完成行程,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所超支之費用,由參加者平均支付。

05.活動中,因個人因素〈包含身體情況....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

06.活動出發期間,遲到/未到/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不得要求退費。

【注意事項】

1.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6人(含)以上,最多7人以內,以領隊隨團服務。

2.行前通知,將於出發日前3天,寄發簡訊給貴賓,請貴賓報名時務必填妥聯絡手機號碼。

3.本行程為《獨立出團》,無與其他旅行社合車或合團,保障各位旅遊品質。

4-1.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視為同意【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之規定,如不同意請勿報名。

4-2.取消規定: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詳細取消規定請參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4-3.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旅客可解除契約,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

5.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授權【那米哥旅行社】為旅客拍攝之活動過程錄影、相片,未來可使用於官方網站、Facebook、Line、Line@等商業管道露出。

6.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行動不便者,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如單獨旅行,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

7-1.車位編排原則,以報名順序安排上車,多日遊程,則於最後一天,顛倒上車順序,如有易暈體質,請於報名時告知。

7-2.車內為密閉空間,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以免影響遊客安全。

8.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9.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

10-1.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意外醫療險)

10-2.旅行業責任保險:依規定14歲以下(未滿)、70歲以上(滿),最高投保金額NT$200萬元+20萬元。

11.本行程團費費用包含之項目如有不使用者,視同放棄,恕不另行退款。

12.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未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3.本行程交通、觀光點盡量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狀況:例如交通阻塞、觀光點休假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為配合觀光點營業時間,行程有時會有所變動,所以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但絕對以最順暢之行程作為安排。

14.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15.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全額退費之權利。

16.本公司保留修正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專線:(02)2501-5288。

歡迎公司行號‧家族旅遊‧親朋好友‧指定日期包團參加!

早餐:
民宿內
午餐:
自備行動糧
晚餐:
X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