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天池、檜谷神木、埡口雲海、藤枝、茂林 3日遊(6人成行)

團號:KHH3L220803A
  • 售價:
  • 大人
    NT$11,980起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行程特色

因八八風災中斷的台廿線南橫公路,以高雄梅山口到台東向陽便道約四十四公里的路段受創最嚴重,歷經十二年八個月的漫長修復,今年四月底完工,全線恢復通車。

南橫以「八景」著稱,包括天池、埡口雲海、檜谷森林浴,其中,天池段風景秀麗被譽為「最精華南橫之美」。

【天池】海拔2290公尺顧名思義即之為高山湖泊,天池之水天上來,只靠雨水補注,終年不涸,四週群山擁翠,池水輝映出滿山翠碧,山光水色。天池右上方的景觀台是眺望玉山南峰、雲峰、南玉山、鷹子嘴山、關山北鞍、塔關山及庫哈諾辛山等名山百岳極佳地點。

【大關山隧道】位於埡口,是南橫公路的最高點 ,海拔約1,700公尺。這裡是看日出、賞雲海的絕佳景點,來到南橫,千萬不要錯過大關山隧道口! 雲海!再加上高海拔特有的藍透了的藍天,讓人感動的不得了!

【檜谷】在標高2454公尺的南橫公路的兩側,出現參天的古木,車輛彷彿走到了林蔭大道一般,是一個由紅檜、雲杉及扁柏等常綠喬木所組成的原始林。至此可以下車散步,一方面享受自然的森林浴,一方面依著參天的古樹,發思古幽情。

每日行程

【月世界地景公園】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是由於地殼的「回春作用」,經年累月的經由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將泥沙堆積在泥岩上,地層變動後,泥沙更與泥岩混合再經由風化、沉積作用,形成今日地貌,僅適於耐旱、耐鹽的淺根植物(如:箭竹)、濱海植物生長。位於風景區入口處的「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館內展示泥岩的樣本及圖片說明,可說是深度認識田寮月世界的鎖鑰。惡地步道位於月世界地景公園內,由入口的左手邊進入,經過解說中心、玉池環湖步道,便能抵達惡地步道。「惡地步道」可以近距離的觀賞月世界的惡地地形,體驗由泥岩、砂岩、頁岩等石材構成的青灰岩與白堊土地形,以及因溪流切割鬆軟地表,而在山坡形成大小蝕溝與山脊。寸草不生的泥岩山群給人一獨特而蒼涼的感受。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里程:2.2公里 (環狀)
所需時間:1小時
海拔高度:30~90公尺
高度落差:60公尺
路面狀況:石板、水泥、木棧道
難易度:低,屬1星等級步道

【茂林國家風景區】位於台灣高雄市與屏東縣交界處。轄區南北狹長,地處中央山脈尾端西斜面山麓,荖濃溪、濁口溪、隘寮溪穿流其中,雕琢出獨特的環流丘地形。高山峻嶺的山景精采絕倫,獨特的環流丘、峽谷飛瀑切割地形成為本區之特殊景觀,且動植物資源豐富多元,可悠遊於生態步道間,由於茂林主要為魯凱族部落之一,原民的神話傳說、特有的石板建築、精緻的傳統工藝、高大壯觀的吊橋、在地的傳統美食,更增添區內文化旅遊的豐富度,種種茂林風情等您來親身體驗。

那米哥旅行社特別安排羅木斯步道漫遊至茂林谷瀑布,深度體驗茂林生態之美。
羅木斯步道、茂林谷瀑布:位於茂林村東側的濁口溪與支流木勝溪交會處,原民「羅木斯〈Lumusu〉」魯凱族語意為「美麗的山谷」,茂林部落曾與多納部落一同對抗日軍,為了表達謝意,因此將茂林谷贈與多納部落。羅木斯步道全長1.2公里,沿途會經過兩座吊橋及一座小拱橋,上上下下路徑沿著溪流而行,大約一個小時便能抵達終點茂林谷瀑布,此處景色原始自然,蟲鳴鳥叫不絕於耳,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為觀察生物多樣性之最佳地點,可充分享受生態之旅。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里程:單程1.2公里(必須折返)
所需時間:1小時10分鐘 (往返)
海拔高度:200~385公尺
高度落差:185公尺
路面狀況:土徑、木棧道
難易度:低,屬1星等級步道

【龍頭山】為典型的環流丘地形,昔日在晨昏時分,常可見成群老鷹在崖壁上盤旋或沿著溪谷翱翔,因此原名為「老鷹谷」。因濁口溪長期侵襲較脆弱的岩層而使河道逐漸彎曲,在溪水持續的侵蝕與堆積作用之下,逐漸形成珍貴的環流丘地形。遠觀崎嶇的山勢彷彿神龍吐珠之外貌,因此得名龍頭山,亦成為茂林區著名的景點與地標之一。沿著龍脊而建的【小長城木棧道】,一路通往景觀涼亭,於此可登峰遠眺另一座「百步蛇頭山」,可看見鬼斧神工的環流地形,一龍一蛇隔著溪谷對峙,頗有地理風水之趣味,且視野廣闊,山谷秀麗,景致盡收眼底。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里程:小長城木棧道0.5公里 (往返),若銜接多納高吊橋產道及望夫崖步道,來回約2.2公里,所需時間約1小時。
所需時間:40分鐘
海拔高度:300~350公尺
高度落差:50公尺
路面狀況:石階、木棧道
難易度:低,屬1星等級步道

今晚入住六龜溫泉或寶來溫泉渡假村或山莊,晚餐後,享受泡湯舒緩身心!

早餐:
溫暖的家
午餐:
茂林紫蝶原味餐廳(每人餐標350元) 或 中式合菜
晚餐:
飯店內(附餐) 或 中式合菜

不老溫泉渡假村 或 寶來轉角26villa 或同級

南橫埡口是以【大關山隧道】穿越中央山脈,位於台20線147.5公里處,海拔2722.39公尺,成為海拔最高的隧道,也是全線最高點,且橫跨於玉山國家公園南部園區之界。隧道也分隔台灣島東、西兩半部:以西屬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以東屬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兩地景觀差異甚大,是埡口成為景點的主因。埡口的高山氣候是南橫公路的景點,其呈現氣候風貌以大關山隧道區分。位於台東縣境內的大關山隧道東口,由於受到季風挾帶水汽,在氣流的抬升與地形阻隔下,在高度約海拔2500公尺左右形成雲海。在清晨或午後,由於大關山隧道上方的地形是呈現一處風口,氣流的抬升會將雲沿著地形往風口推擠,造就出山嵐與雲瀑景觀。(註:雲海雲瀑屬大自然現象,需各種氣候條件才會出現,非每日可見,恕無法保證看到,敬請知悉!)

【檜谷】位於海拔2450公尺位於霧林帶,此區域為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的原始紅檜純林,日據時代可能此路段尚未開發,致使這些紅檜躲過被筏採的劫數;由於處於霧林帶中,天候晴朗舒爽,山色景觀特殊,沿途不但飽覽了紅檜、扁柏、雲杉、鐵杉、華山松、台灣紅搾槭、大葉柯、鬼櫟...等樹種生態,彷彿做了一次深度的森林浴,清涼直透心底,那種感覺無以言比。

【天池】為南橫公路梅山至埡口著名的高山湖泊地形景觀,約在南橫公路135公里處,海拔約23百公尺,面積僅約18百平方公尺。終年不乾,深約2公尺,推估水源來自雨水及附近的檜木林群,由於湖形狀如心臟,故又稱為心湖,亦有高山之心之稱。因地處高海拔,經常有雲霧繚繞,宛若天上池畔。天池因位於南部橫貫公路的中點站,海拔高、景觀美,是登山健行的最佳景點

【長青祠】為南橫開拓時殉職榮民英雄之祠堂,上題「靈氣長存」的匾額,高高懸在祠堂上,令人心生肅穆敬意。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佔地5.4公頃,栽種1300餘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園區裡一片賞心花海。溫泉井水溫達52℃,PH值約7.2,屬弱鹼性,為優質的碳酸氫鹽泉,洗後肌膚觸感嫩滑,有「美人湯」的別名。特別是有手浴和足浴與大小泡湯SPA池,溫泉區的視野很寬闊,面對翠綠山巒,戶外空間泡湯,非常悠哉寫意。

今晚入住六龜溫泉或寶來溫泉渡假村或山莊,晚餐後,享受泡湯舒緩身心!

早餐:
飯店內
午餐:
梅山中式合菜
晚餐:
寶來風味餐

不老溫泉渡假村 或 寶來轉角26villa 或同級

藤枝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屬暖溫帶闊葉林,全年多雲霧繚繞、水氣豐沛,植物種類非常豐富約有1,700多種,佔台灣植物種類的四成多。以樟科、殼斗科、杜鵑科、山茶科等為主要樹種。過去是布農族人的生活區域,日本時代在此設立京都大學演習林,因此有台灣少見的日本扁柏造林地。而著名的六龜藤枝警備道、內本鹿古道等重要道路皆通過此地,留有不少遺跡。園區海拔在1500~1804公尺間,涼爽宜人。此地的「熱帶高山闊葉霧林」中,生長著牛樟、木荷等大樹,更有以此為名的「藤枝秋海棠」與眾多稀有蕨類,十分珍貴;並且孕育了豐富的生態,能找到許多難得一見的昆蟲,如路易士角葫蘆鍬形蟲、大綠目天蠶蛾、台灣爺蟬等。這裡也是全台灣最容易看見黃山雀的地點之一,十分特別,是個十分適合健行賞鳥的好地方呢!(註:歷經八八風災,暌違12年,在2021年宣布重啟,但同年8月又遇上豪雨,再度休園。為不枉民眾期待,屏東林管處宣布即日起重新開園,每日上限500人入園,需事先預約,故請於出發日兩週前報名,以利申請入園。)
【旗山糖廠】創建於1909年,從日治時期即以品質精良的特製白糖聞名,已經走過百年歲月,在經濟與時代環境轉變下,糖廠也從單純的製糖工業場地轉型為冰品、花卉及休閒的多元休閒園區。旗山糖廠依山傍水,楠梓仙溪水蜿蜒而過,糖廠老樹成蔭、風景秀麗,園區規劃了多功能廣場、溜冰場、小火車、自行車道等區域,還有特別的鴕鳥園,很適合親子共遊。來此遊憩當然不能錯過糖廠的美味冰品,玩累了坐在大樹下品嚐各式清涼的冰淇淋,一邊看著糖廠百年歷史的文物介紹,應是最甜蜜美好的快樂旅行。
【旗山老街】由於位居交通幅輳及農產富饒之地,自清朝以來便官商雲集、繁華一時。漫步在歷史與人文氣息匯集的百年山城老街,巴洛克立面裝飾的紅磚建築與砂岩堆砌的石拱亭仔腳,無不散發優雅古典的氣息,更有多棟建築物被指定為古蹟或文化資產,值得一一尋訪品味。
本日享用風味晚餐後,前往台南高鐵站解散。

※ 費用包含:
a.行程表列兩晚兩人一室住宿費、9人座福斯廂型車車資、景點門票、過路費、停車費、專業領隊費用、司機服務費。(註:單人住宿一室,需補單人房差1900元)
b.七餐餐費(D1午餐、D1晚餐、D2早餐、D2午餐、D2晚餐、D3早餐、D3晚餐)
c.保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醫療險)

※ 費用不含:
☆飲水(☆環保愛地球:響應無痕山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請自備耐熱水壺及飲水)、個人登山健走裝備等。
☆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車資。
☆旅遊平安保險,依規定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未註明之各項開銷,建議、自費或自由行程所衍生之任何費用。

【付款方式】

※線上第三方(智付通)支付《線上刷卡(不分期)、web ATM、ATM轉帳》。
(P.S.如欲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者,請改採【傳真刷卡單】方式辦理,勿使用線上支付,避免無法核銷。)


※傳真刷卡單(刷卡單下載)

傳真號碼:(02)2501-8289/(02)-2501-8290

確認電話:(02)-2501-5288

※ATM匯款

匯款戶名: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汐止分行【ATM代號:808】
匯款帳號:1230-940-001966

確認電話:(02)2501-5288
請於轉帳作業完成之後,來電告知您的ATM匯款帳號後五碼,以維護貴賓權利,謝謝。

※報名後三天內,如未完成付款,或匯款未通知,您的訂單系統將自動作廢,恕無法保留,敬請見諒。

出團備註
【自行攜帶物品(請響應與實踐環保)】

務必攜帶→小型背包、禦寒衣物、雨具(兩截式)、遮陽帽、登山鞋或郊山鞋、隨身藥品、水壺(裝滿水)、原子筆、個人垃圾袋(大小各一)、身份證明文件、口罩、健保卡及一顆快樂的心。
參考攜帶→、登山杖、望遠鏡、筆記簿、相機、路線圖、瑞士刀、防晒油、護脣膏。※ 其餘未列者請自行斟酌攜帶。

【健走行程提醒】

●請詳閱活動行程內容規定,完全瞭解同意後,再行決定報名。

01.(1)年齡過小(2)年滿65歲以上(3)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有心臟病、懼高症、高血壓、懷孕、腳不方便行走等),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方接受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否則發生事故,責任需自行負責。(身體狀況有疑慮者,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報名時,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

02.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活動中,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不危及他人安全,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踩空、失足...等),願自行負責。(含因個人身體不適,未主動告知嚮導)

03.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安全」為最高考量,所有行程只是預定,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隊員身體狀況....等)而改變,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參加旅客不得議異。

04.活動期間,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等)而無法完成行程,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所超支之費用,由參加者平均支付。

05.活動中,因個人因素〈包含身體情況....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

06.活動出發期間,遲到/未到/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不得要求退費。

【注意事項】

1.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6人(含)以上,最多22人以內,以領隊隨團服務。

2.行前通知,將於出發日前3天,寄發簡訊給貴賓,請貴賓報名時務必填妥聯絡手機號碼。

3.本行程為《獨立出團》,無與其他旅行社合車或合團,保障各位旅遊品質。

4-1.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視為同意【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之規定,如不同意請勿報名。

4-2.取消規定: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詳細取消規定請參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4-3.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旅客可解除契約,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

5.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授權【那米哥旅行社】為旅客拍攝之活動過程錄影、相片,未來可使用於官方網站、Facebook、Line、Line@等商業管道露出。

6.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行動不便者,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如單獨旅行,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

7-1.車位編排原則,以報名順序安排上車,多日遊程,則於最後一天,顛倒上車順序,如有易暈體質,請於報名時告知。

7-2.車內為密閉空間,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以免影響遊客安全。

8.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9.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

10-1.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意外醫療險)

10-2.旅行業責任保險:依規定14歲以下(未滿)、70歲以上(滿),最高投保金額NT$200萬元+20萬元。

11.本行程團費費用包含之項目如有不使用者,視同放棄,恕不另行退款。

12.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未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3.本行程交通、觀光點盡量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狀況:例如交通阻塞、觀光點休假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為配合觀光點營業時間,行程有時會有所變動,所以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但絕對以最順暢之行程作為安排。

14.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15.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全額退費之權利。

16.本公司保留修正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專線:(02)2501-5288。

歡迎公司行號‧家族旅遊‧親朋好友‧指定日期包團參加!

早餐:
飯店內
午餐:
自備行動糧
晚餐:
美濃客家菜合菜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