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台灣富士山~加里山一日遊

團號:MAL1C220721A
  • 售價:
  • 大人
    NT$2,990起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行程特色

北起台灣東北部的鼻頭角,南至南投集集大山止,全長二百公里,主峰加里山,標高2220公尺,加里山位於泰安鄉錦水村與南庄鄉風美村,蓬萊村的交界處,是台灣二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中,位於最西方的一座。加里山同時也是苗栗縣主要河川中港溪與後龍溪的源頭,從苗栗平原向東望,可見加里山山勢雄偉,故有「苗栗縣山」之稱呼。另外以靈硯山為底層,第二層為八角棟山脈,第三層則為加里山山脈山巒疊起,層次分明,為苗栗八景之一的「三台疊翠」。山頂有一等三角點,視野遼闊,可遠眺氣勢磅礡的雪山聖陵線和鄰近的鹿場大山。沿途為柳杉人工造林及闊葉林,林下植被多以蕨類和耐蔭性植物為主,風美溪從中穿越,動植物生態豐富,實為一兼具人文及自然多元景觀之步道。

每日行程

06:30板橋火車站集合

08:00頭份交流道集合(麥當勞)

08:40加里山鹿場登山口

12:00登頂

16:30返回鹿場登山口

17:00南庄慶功宴

19:30返回板橋火車站

加里山-有台灣富士山之美名又為苗栗縣山,標高2220m,從鹿場登山口來回約6.4公里。所需花費時間約7小時。

路線-

加里山鹿場登山口→( 15分鐘)→風美溪→( 50分鐘)→避難山屋→( 70分鐘)→九號救援椿陡升坡→( 60分鐘)→加里山三角點→(60分鐘)→九號救援椿陡升坡→( 70分鐘) →避難山屋( 50分鐘)→風美溪→( 15分鐘)→加里山鹿場登山口

加里山

所在縣市

苗栗縣南庄鄉

性質

中級山

百岳/小百岳

小百岳-加里山

里程

單趟3.2公里
(鹿場登山口出發)

所需時間

來回6-7小時

入山申請

入園申請

山屋營地申請

自然保護區申請

最適季節

全年

推薦季節

4月,一葉蘭、杜鵑
11月,木荷花

難易度

健腳者:適合想挑戰自己,已經能在山林走跳,不怕崎嶇路段與原始草叢的你!

注意事項:

1。午餐自理,請自行準備行動糧。由於此次加里山路段共計全長來回6。4 公里,視全體團員腳程狀況,抵達終點站【加里山頂2220m】的時間會較延遲,並超過中午用餐時間;請旅客自備一些水果、餅乾、甜點、零食、寶礦力或舒跑…等行動糧,於健行途中的休息時間補充體力。

2。請攜帶雙肩後背包以及郊山個人輕健行裝備,秋季天氣較涼爽,記得攜帶薄外套以及補充水份,同時步道全程無補給站,須帶足水壺飲水容量至少1000CC。

3。加里山登山步道地區的氣候變化大,請記得攜帶雨具和薄外套。

4。視個人情況攜帶登山杖、護膝、相機、個人藥品、手機、行動電源。(備註:步道途中,有時候網路以及Line 收訊不佳,請注意保持電話暢通,以便領隊能夠緊急聯繫您)

5。部分路段的石階偶有青苔容易泥濘濕滑,須注意安全;請務必穿著防滑登山鞋或健行鞋,並小心謹慎緩行,以免跌倒發生危險。

6。吸濕排汗衣褲、遮陽帽、太陽眼鏡和防曬用品。

7。擔心蚊蟲叮咬者,請自行準備防蚊貼或防蚊液。

8。行走石階,木製階梯,棧道偶有不平穩狀況,請注意步伐緩行平衡,以免腳不小心扭傷之狀況。

9。海拔高度1280~2220公尺

10。因此行程需要手腳並用且攀爬路段長需有運動習慣者,可連續健走2小時以上方能報名。

早餐:
自理
午餐:
自理(行動糧)
晚餐:
客家風味餐

其他說明

  • 團票說明

    ◆費用包含

    1.行程表列9人座福斯廂型車車資。

    2. 晚餐。

    3.領隊司機小費 (※12人以上另外配一名副領隊)。

    4.保險:旅行業5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實支實付)。

    ◆費用不含

    ☆飲水(☆環保愛地球:響應無痕山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請自備耐熱水壺及飲水)、個人登山健走裝備等。

    ☆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車資。

    ☆旅遊平安保險,依規定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