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福越嶺古道‧後慈湖‧小烏來2日遊

團號:TYC2A220717A
  • 售價:
  • 大人
    NT$7,500起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每日行程

本日一早於桃園高鐵站集合上車,前往【後慈湖】。有著神秘面紗的後慈湖,因為軍事單位的解禁,讓這處世外桃源開放預約參觀。原名「龍過脈埤」的後慈湖,狀似月牙形的天然湖泊,面積約4.6公頃,政府遷台後成蔣介石的行館,1964國光計畫將後慈湖列為疏散地區,興建五棟戰備辦公室,之後被列為軍事管制區。此次「2.0版慈湖秘境步道」打造後慈湖進、前慈湖出,ㄇ字型走法。

後慈湖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划船的小湖,園區步道由慈湖側門進入後,越過小丘陵,約兩公里路程,沿途景觀迷人,還有戒嚴管制時期所留下來的指揮所、碉堡、管制鐵門、辦公室等,相當值得來訪。(註:後慈湖採固定時段預約導覽入園,若遇本日上午時段預約額滿無法入園或有預約但當日遇途中塞車未能於預約時段準時抵達,將被取消入園資格。若有前述情況發生,將改參觀角板山行館,並退還入園費,敬請知悉!)

那米哥旅遊獨家安排【小烏來天空步道-和平橋入口-龍鳳瀑布-舊水圳古道-義興吊橋-羅浮泰雅温泉公園】小健走(2公里,1小時)途經景點有:

【風動石】其實在地形學上稱為平衡石,風動石佇立在小烏來瀑布崖頂上方的河岸邊,高約五公尺,重量大約有二十公噸,只有以約50公分的面積挺立在河岸的斜坡上,近觀時會感覺風吹晃動,因此被稱之為風動石。風動石懸空的地方看似搖搖欲墜,但是經歷過歲月流逝與許多天災之後,風動石依然停留在此處,因此成為小烏來風景區中的明星景點。

【天空步道】位於桃園市復興區,懸掛於小烏來瀑布上方,為了實現旅客漫步在雲端的夢想,桃園市政府耗資新台幣800萬元打造此座天空步道,後來更被民眾票選為全台最浪漫景點。底部為強化玻璃的建築結構,凌空伸出11公尺的廊道,遊客只要站上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上,就能居高臨下欣賞小烏來溪谷的秀麗美景,以及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挑戰360度的全新視野。

【小烏來瀑布】分為三層,但以中段最為壯觀,屬「斷層懸谷型」瀑布,溪水自細窄如巷的溪谷頂端,突遇斷層陷落形成懸崖,溪水即由左側缺口倏地直墜50公尺下深潭,水霧紛飛,煙水迷濛,堪稱奇景幽境。瀑布風景區旁有一四層賞瀑台可供遊客欣賞。 每年5-6月,及11月至隔年2月也是賞鳥季節,在此地可以享受森林浴,也可觀看瀑布及賞鳥。 深秋時,宇內溪兩旁鮮紅色楓葉則鋪陳或漂浮在溪岸,與潺潺溪水、瀑布構成絕美的景致。

【龍鳳瀑布】樣貌較為娟秀,由上下層龍與鳳兩座瀑布所組成,細長的涓涓水流順著山壁流下,經過石礫再流近山谷中,顯得相當恬靜而優雅。

【水圳古道】串連了小烏來天空步道與義興吊橋,全長約1.8公里,是早期居民將龍鳳瀑布的水源引導至羅浮河階灌溉的水圳路徑修築而成,途經峽谷、竹林,擁有原始而豐富的生態自然景觀與梯田人文景觀,是風景區內不可錯過的秘境。

遠眺【羅浮雙橋】。橫越石門水庫上游的「羅浮橋」,既名列為北橫名橋之一,又是東南亞數一數二的大跨徑拱橋﹔絕美的大紅弧線映襯著秀麗山水,教人讚嘆。「復興橋」是一座長一百五十公尺的吊橋,原本橋身為淡綠色,站在橋上俯瞰大漢溪的溪谷美景。

【義興吊橋】建於民國55年,是桃園唯一水管橋,原為引水灌溉附設水管,長約200公尺,站上鐵網橋身、木頭鋪面、15層樓高(約70米)的吊橋,帶著彷彿走鋼索的刺激感,俯瞰大漢溪谷的迷人風景,潺潺河水聲令人身心都備感舒暢,逢四、五月還有桐花點綴群山,詩意破表!

桃園市復興區的【羅浮泰雅温泉公園】於2018年啟用泡腳池,周邊山林圍繞,一年四季40度上下的溫泉,與宜蘭礁溪的溫泉屬同性質,都是透明色的碳酸氫鈉鹽泉,具有美白軟化膚質的效果,俗稱「美人湯」,泡完會感受的皮膚相當滑嫩,是來到復興區散步、健行後的最佳選擇。

註:本路線若遇天候不佳,將取消健走,改景點觀光。

早餐:
X
午餐:
豆麥私房菜復興店 或 大三民餐廳
晚餐:
巴陵或拉拉山餐廳

拉拉山熊居農莊 或 拉拉山 富仙境渡假旅館 或同級

【巴福越嶺古道】從桃園復興區巴陵拉拉山到新北烏來區福山村,整個路徑貫穿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及插天山自然保留區,沿線有許多紅檜巨木,也是野生動物生活的重要棲地環境,物種豐富多樣。古道為早年泰雅人狩獵、通婚、訪親的社路,日治時期設隘勇線、作為山地警備道路,至今仍留有駐在所的遺跡。

本古道,巴陵段或福山段各9公里。論景色,巴陵段的海拔較高,沿途較多紅檜巨木,以壯觀氣勢取勝;福山段海拔低,較多人工柳杉及低海拔樹種,偶見老樹巨木,雖不如巴陵段壯麗,但沿途繁茂的草蕨樹林,充滿自然原始風味,是絕佳的森林浴路線。

步道資訊

所屬山系:雪山山脈插天山系

海拔高度:430 ~ 1,666 公尺 (由高處往低處走)

高度落差:1,236 公尺

步道全長:18 公里

步道型態:線型雙向

路面狀況:原始山徑

難易度:5星級

註:

1.古道位於插天山自然保留區內,擁有珍貴的原始森林,屬於保護區,須申請才得進入,每天進入管制人數100人,若申請人數超過管制人數時,需採抽籤。若未中籤,將協調延後日期出團或取消出團全額退款。

2.古道部份路段需涉山澗小水流,若遇大雨等天候無法抗力情事發生,為安全起見,將取消走此古道,調整行程走【拉拉山神木群步道】及【巴陵古道】等景點,敬請知悉!

註:拉拉山楓紅期約為11月至12月,若想賞楓請儘早報名付訂以便保留民宿房間。
◎以上團費為成人兩人一室費用。☆四人一室,每人團費減200元。若單人報名,需另付單人房差(住宿加價NT$1000元)
◆費用包含
1.行程表列9人座福斯廂型車車資、拉拉山住宿一晚。
2. D1午餐、D1晚餐、D2早餐。
3.領隊司機小費 (※12人以上另外配一名副領隊)。
4.景點門票。
5.保險:旅行業5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實支實付)。


◆費用不含
☆飲水(☆環保愛地球:響應無痕山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請自備耐熱水壺及飲水)、個人登山健走裝備等。
☆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車資。
☆旅遊平安保險,依規定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付款方式】

※線上第三方(智付通)支付《線上刷卡(不分期)、web ATM、ATM轉帳》。
(P.S.如欲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者,請改採【傳真刷卡單】方式辦理,勿使用線上支付,避免無法核銷。)


※傳真刷卡單(刷卡單下載)

傳真號碼:(02)2501-8289/(02)-2501-8290

確認電話:(02)-2501-5288

※ATM匯款

匯款戶名: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汐止分行【ATM代號:808】
匯款帳號:1230-940-001966

確認電話:(02)2501-5288
請於轉帳作業完成之後,來電告知您的ATM匯款帳號後五碼,以維護貴賓權利,謝謝。

※報名後三天內,如未完成付款,或匯款未通知,您的訂單系統將自動作廢,恕無法保留,敬請見諒。

出團備註
【自行攜帶物品(請響應與實踐環保)】

務必攜帶→小型背包、口罩、禦寒衣物、雨具(兩截式為佳)、遮陽帽、登山鞋、登山杖、隨身藥品、水壺(裝滿水)、行動糧(以高熱量零食為主)、原子筆、個人垃圾袋(大小各一)、身份證明文件、健保卡及一顆快樂的心。
參考攜帶→望遠鏡、筆記簿、相機、路線圖、瑞士刀、防晒油、護脣膏。※ 其餘未列者請自行斟酌攜帶。

【健走行程提醒】

●請詳閱活動行程內容,及『登山專案條款』規定,完全瞭解同意後,再行決定報名。

01.(1)年齡過小(2)年滿65歲以上(3)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有心臟病、懼高症、高血壓、懷孕、腳不方便行走等),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方接受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否則發生事故,責任需自行負責。(身體狀況有疑慮者,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報名時,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

02.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活動中,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不危及他人安全,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踩空、失足...等),願自行負責。(含因個人身體不適,未主動告知嚮導)

03.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安全」為最高考量,所有行程只是預定,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隊員身體狀況....等)而改變,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參加旅客不得議異。

04.活動期間,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等)而無法完成行程,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所超支之費用,由參加者平均支付。

05.活動中,因個人因素〈包含身體情況....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

06.活動出發期間,遲到/未到/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不得要求退費。

【注意事項】

1.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6人(含)以上,最多14人以內,以領隊隨團服務。

2.行前通知,將於出發日前3天,寄發簡訊給貴賓,請貴賓報名時務必填妥聯絡手機號碼。

3.本行程為《獨立出團》,無與其他旅行社合車或合團,保障各位旅遊品質。

4-1.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視為同意【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之規定,如不同意請勿報名。

4-2.取消規定: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詳細取消規定請參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4-3.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旅客可解除契約,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

5.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授權【那米哥旅行社】為旅客拍攝之活動過程錄影、相片,未來可使用於官方網站、Facebook、Line、Line@等商業管道露出。

6.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行動不便者,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如單獨旅行,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

7-1.車位編排原則,以報名順序安排上車,多日遊程,則於最後一天,顛倒上車順序,如有易暈體質,請於報名時告知。

7-2.車內為密閉空間,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以免影響遊客安全。

8.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9.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

10-1.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意外醫療險)

10-2.旅行業責任保險:依規定14歲以下(未滿)、70歲以上(滿),最高投保金額NT$200萬元+20萬元。

11.本行程團費費用包含之項目如有不使用者,視同放棄,恕不另行退款。

12.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未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3.本行程交通、觀光點盡量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狀況:例如交通阻塞、觀光點休假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為配合觀光點營業時間,行程有時會有所變動,所以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但絕對以最順暢之行程作為安排。

14.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15.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全額退費之權利。

16.本公司保留修正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專線:(02)2501-5288。

歡迎公司行號‧家族旅遊‧親朋好友‧指定日期包團參加!

早餐:
民宿內
午餐:
自備行動糧
晚餐:
溫暖的家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