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特富野古道、外傘頂洲2日遊

團號:CHY2F220212A
  • 售價:
  • 大人
    NT$8,200起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 包含項目:
  • 含團險,含小費

行程特色

鐵 道 森 林 最 美 的 步 道 特 富 野 古 道

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由新中橫公路「自忠」入口至「特富野」,全長6.32公里,單程步行時間約4小時。早期為北鄒族人打獵、出草、征戰的必經之路,日治時期古道後段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時至今日雖已不復見昔日運材風光,但仍遺留舊鐵軌、棧道與檜木舊橋供後人緬懷當年蒸氣小火車奔馳於山林間的熱鬧景象。

【路線】嘉義→自忠→特富野古道(至3.7K後折返)→自忠→嘉義
【公里數】步道全長6.32公里,單程步行時間約 4小時。
【健走時間】約4小時
【海拔高度】2,252~2,282公尺
【高度落差】30公尺
【路面狀況】木棧道、礫石枕木、山徑、泥土鐵道軌路

即 將 消 逝 的 移 動 國 土 外 傘 頂 洲


日治時期又稱為「佐佐木島」,因形狀似傘得名,現存面積約100餘公頃,是台灣沿海最大的沙洲,也是雲嘉地區蚵農的最重要天然屏障。它是一座漂移的沙洲,平均每年都往西南方外海漂移約60至70公尺,逐漸南移淺化,目前已快面臨壽終正寢的時刻。

台灣首座咖啡博物館/觀光工廠 品 皇 咖 啡 觀 光 工 廠

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是台灣第一家成立的咖啡博物館。「品皇咖啡」為后政企業有限公司的自有品牌,於西元1989年創立,2012年通過觀光工廠的評鑑,成立台灣第一家咖啡博物館;2013年「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正式成立開幕。經過長時間的用心經營,發展至今,已在兩岸咖啡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臺 灣 第 一 座 以 森 林 為 主 題 的 文 創 園 區 檜 意 森 活 村

檜意森活村位於嘉義市東區,佔地約有3.4公頃,早期是台灣日治時期林務局的員工宿舍區,因歷史悠久,後來以傳統的日式工法及採用原材料修復,歷經四年的努力,得以讓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重現,並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目前保留了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這裡不僅是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的日式官舍建築群。

南 台 灣 九 份 全 台 海 拔 最 高 老 街 奮 起 湖 老 街

奮起湖老街位於奮起湖車站下方,這條長約五百公尺左右的街道,聚集著各式各樣販售特產美食,早年沒有街名,當地人僅以「街仔」稱之,是奮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 在阿里山公路、鐵路未開闢前,這兒即已略具雛形,可說是條百年老街。來到奮起湖,可以取景舊時的鐵道風光,還能近距離欣賞復古懷舊的蒸氣火車。

幾 米《星空》電 影 場 景 星 空 童 話 小 木 屋

為幾米繪本改編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經縣府爭取保留後,將原拍攝造景移至奮起湖旁,並於2011年12月中開放參觀。藍色古拙的小木屋,搭配周邊的百年肖楠林,呈現夢幻的浪漫氣息,遊客還可進入小木屋內,欣賞原汁原味的拍攝場景並拍照留念,體會繪本及電影中的童話世界。

特別安排

每日行程

【外傘頂洲】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的沙洲,1914年建造了塭港堆燈塔,警示行走周邊海域的船隻留意附近的沙洲,以免擱淺。但因為外傘頂洲受到波浪、沿岸流及東北季風影響,每年平均會往西南方向漂移60至70公尺,燈塔曾因沙洲漂移、海水侵蝕等因素多次傾斜倒塌,前後至少歷經 7次重建,是全臺灣燈塔中重建次數最多者。儘管看起來,外傘頂洲似乎並未受到老天眷顧,還得到「移動的國土」稱號,但是外傘頂洲與嘉義縣海岸之間的東石潟湖,因外傘頂洲的屏障形成平靜的廣大淺水海域,海洋資源豐富,成了全台主要蚵仔養殖區,這一片海洋牧場給了東石漁民希望與安慰。原本在台北擔任警職的東石弟子吳林山,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外傘頂洲,保護家鄉的朴子溪, 89年返鄉打造東石第一艘海上生態觀光漁筏, 14年來,規劃了朴子溪出海口、鰲鼓溼地、外傘頂洲等沿海生態深度旅遊,塑造了西南沿海的海洋文化觀光故事。

【品嘗咖啡】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是台灣少數以「咖啡」為展覽主題的觀光工廠,創辦人洪先生因緣際會開始接觸咖啡,從此這塊「黑金」和洪先生相伴一身。「品皇咖啡」為后政實業的自有品牌,經過長時間的用心經營,發展至今,已在兩岸咖啡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現在路上,比比皆是連鎖咖啡店,但民眾「喝」咖啡,卻對這塊黑金認識不夠,品皇咖啡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咖啡的來龍去脈,設立了「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檜意森活村】一個立身於城市交叉路口的日式桃花源,舊名「檜町」,日治時期,檜町是因應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因為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因此當時名為「檜町」。

早餐:
自理
午餐:
船上現煮料理
晚餐:
中式合菜

冠閣商務大飯店 或同級

【特富野古道】早期為鄒族人用以狩獵、通婚、探親甚至與異族交戰的道路,日治時期,日本人為運送阿里山地區之紅檜、扁柏,便沿此道闢築鐵道(舊水山線鐵道),至今仍遺留舊鐵軌、棧道與檜木舊橋。 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由新中橫公路自忠入口至特富野,全長6.32公里,單程步行時間約4小時。

【奮起湖老街】奮起湖老街位於火車站下方有一條500公尺左右。在日據時代已是製造木屐的重鎮,奮起湖鐵道旁的村落也成為貿易之地,是當時重要的集散中心,雖然在阿里山公路落成後鐵道的重要性下降,但阿里山旅遊盛行後,今日的奮起湖老街上瀰漫著濃濃的懷舊氣氛

【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為幾米繪本改編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經縣府爭取保留後,將原拍攝造景移至奮起湖旁,並於2011年12月中開放參觀。 藍色古拙的小木屋,搭配周邊的百年肖楠林,呈現夢幻的浪漫氣息,遊客還可進入小木屋內,欣賞原汁原味的拍攝場景並拍照留念,體會繪本及電影中的童話世界。

早餐:
飯店內用早餐
午餐:
中式合菜
晚餐:
自理

甜蜜的家 或同級

其他說明

  • 團票說明

    現金刷卡同價

    假日

    雙人房
    (兩小)

    $8,200

    參團注意事項

    ※請於報名時告知,餐食需求,住宿房型,以便安排。

    「含」
    服務費

    領隊服務費

    每團安排領隊一人

    保險

    500萬(旅行業綜合責任險)+20(意外醫療險)
    (一般業界投保200萬旅責險+10萬意外醫療險)

    團費包含

    ☆車資:全程遊覽車車資。

    ☆住宿:表列住宿費用。

    ☆餐食:表列餐食費用。

    ☆門票:外傘頂洲船票。

    ☆服務費:領隊服務費。

    ☆保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

    (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意外醫療險)

    ☆響應推廣無痕山林,不提供一次性個人用品,請自備飲水。

    團費不含

    ☆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車資。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私人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及私人交通費。

    ☆旅遊平安保險,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未註明之各項開銷,建議、自費或自由行程所衍生之任何費用。

  • 出團備註

    【付款方式】

    ※線上第三方(智付通)支付 《線上刷卡(不分期)、web-ATM、ATM轉帳》

    如欲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者,請改採【傳真刷卡單】方式辦理,勿使用線上支付,避免無法核銷。

    ※傳真刷卡單(刷卡單下載)

    傳真號碼:(02)2501-8289/(02)-2501-8290 確認電話:(02)-2501-5288

    ※ATM匯款

    匯款戶名: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汐止分行【ATM代號:808】

    匯款帳號:1230-940-001966

    確認電話:(02)2501-5288 請於轉帳作業完成之後,來電告知您的ATM匯款帳號後五碼,以維護貴賓權利,謝謝。

    ※報名後三天內,如未完成付款,或匯款未通知,您的訂單系統將自動作廢,恕無法保留,敬請見諒。


    1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6人(含)以上,團體出發。

    2.行前通知,將於出發日前3天,寄發簡訊給貴賓,請貴賓報名時務必填妥聯絡手機號碼。

    3.本行程為《獨立出團》,無與其他旅行社合車或合團,保障各位旅遊品質。

    4-1.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視為同意【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之規定,如不同意請勿報名。

    4-2.取消規定: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詳細取消規定請參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4-3.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旅客可解除契約,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

    5.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授權【那米哥旅行社】為旅客拍攝之活動過程錄影、相片,未來可使用於官方網站、Facebook、Line、Line@等商業管道露出。

    6.行程如有安排住宿,旅館安排皆為兩人一室。若單人報名,可要求單人入住,需補房差,亦可請旅行社代為安排配房(同性一室),如無法順利配房,亦需補足單人房差。

    7.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行動不便者,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如單獨旅行,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

    8-1.車位編排原則,以報名順序安排上車,多日遊程,則於最後一天,顛倒上車順序,如有易暈體質,請於報名時告知。

    9-2.車內為密閉空間,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以免影響遊客安全。

    10.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11.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

    12.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意外醫療險)

    12-1.旅行業責任保險:依規定14歲以下(未滿)、70歲以上(滿),最高投保金額NT$200萬元+20萬元。

    13.本行程團費費用包含之項目如有不使用者,視同放棄,恕不另行退款。

    14.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未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5.本行程交通、觀光點盡量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狀況:例如交通阻塞、觀光點休假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為配合觀光點營業時間,行程有時會有所變動,所以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但絕對以最順暢之行程作為安排。

    16.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17.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全額退費之權利。

    18.本公司保留修正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專線:(02)2501-5288。

    歡迎公司行號‧家族旅遊‧親朋好友‧包團參加!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