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艽芎古道•湳仔溝生態步道健走•綠善農場身心療癒•蔬食料理•含香草DIY手作體驗1日遊

團號:TYC1H211030A
  • 售價:
  • 大人
    NT$1,980起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每日行程

07:45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集合

08:00 搭乘遊覽巴士準時出發 (上車前先量測體溫、手噴酒精、戴口罩)

09:00 【慈湖停車場】(休息/上洗手間)

09:30 【竹篙厝】下車開始步行,約1.1公里,步行路程30分鐘,抵達大艽芎古道〜大艽宮登山口(備註:因本步道較狹窄,假日遊客較多人潮擁擠,非住戶車輛無法通行入內,需下車步行前往古道入口)

10:00 【大艽芎古道健走】(採不同點進出,含停留+拍照+休息,路程約1.5公里,步行約1小時)

11:30 【湳仔溝生態步道】自湳仔溝步道停車場開始沿著湳仔溝溪畔步行,路程約1.5公里,輕鬆步行約30分鐘,抵達綠善生活農場

12:00 【午餐】大地餐桌〜健康蔬食養生料理+鮮採花草茶(個人套餐/或合菜)

13:30 【大地呼吸】五感療癒啟動〜大地呼吸/接地氣

14:00 禮敬大地農場巡禮〜漫遊香草田/現採鮮蔬香草/體驗綠善自然農法

15:00 香草好好玩香草花束DIY〜趣味手作體驗

16:00 綠善農場香草療癒之旅結束,搭車前往舊百吉隧道

16:15 【舊百吉隧道】舊百吉隧道,這個隧道是當年來往復興、巴陵唯一的通 道,可以感受到祖先當年篳路藍縷的艱辛。拍照+停留約30

分鐘

16:45 離開舊百吉隧道,搭車返回台北,車程約1小時

18:00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解散,歡樂賦歸,各自搭車返回甜蜜的家

★【餐食與裝備】

1.大艽芎古道健行,請旅客自備一些水果、餅乾、甜點、零食、巧克力、運動飲料…等簡易行動糧,於健行途中的休息時間補充體力。

2.請攜帶雙肩後背包以及郊山個人輕健行裝備,天氣多變化,記得防曬以及補充水份。請特別注意步道全程無補給站,須帶足水壺的飲水容量至少600CC(約兩瓶礦泉水╱寶礦力╱舒跑之類的運動飲料)。

3.山區的氣候變化大,請記得攜帶雨具和薄外套。

4.視個人情況攜帶登山杖、護膝、相機、個人藥品、手機、行動電源。(備註:步道途中,有時候網路以及Line收訊不佳,請注意保持電話暢通,以便領隊能夠緊急聯繫您)

5.部分路段的石階、原始泥土路或木棧道偶有青苔容易濕滑,須注意安全;請務必穿著防滑登山鞋或健行鞋,下坡時的泥土路也可能泥濘,並小心謹慎緩行並記得最好攜帶兩支(雙)登山杖,以免跌倒發生危險。

6.吸濕排汗衣褲、遮陽帽、太陽眼鏡和防曬用品。

7.此行程安排大自然戶外景點,擔心蚊蟲叮咬者,請自行準備防蚊貼或防蚊液。

8.行走上下坡石階路段偶有不平穩狀況,請注意步伐緩行平衡,以免腳不小心扭傷或跌倒之狀況。

9.山區偶有虎頭蜂出沒,身上請勿噴灑味道過高的香水或乳液,儘量能夠穿長袖長褲的衣服上山以保護身體,戴上帽子以避免虎頭蜂攻擊和遭受叮咬。

10.綠善生活農場的午餐,採健康蔬食餐點安排(沒有葷食),將視各梯團體人數多寡,安排以個人套餐或合菜方式,敬請旅客知悉。

11.務必攜帶一顆愉悅的心,垃圾請帶下山,給地球一個「愛」,落實無痕山林,環保愛地球!

12.因部分路況狹小限制,本行程視報名人數,安排使用不同座位數之遊覽巴士。

★健行路線1.『大艽芎古道』(路線約1.5公里/拍照+停留+步行,約1小時)

大艽芎古道在清朝及日據時期,即是大溪進入角板山區的重要捷徑,早期居民運用古道來運送農產品,至光復後百吉隧道通車,古道的運輸功能消失,現今成為登山健行的好去處。

山徑原始樸質,涼爽舒適,來到越嶺鞍部的菩提嶺觀景台,視野遼闊,可眺望石門水庫集水區、頭寮大埤湖畔美景,以及湖口、桃園、林口、八里、觀音山等風光盡收眼底。

【鐵腿指數】★★☆☆☆(低運動習慣者)

【健行路線】竹篙厝大艽宮(主線入口)→(0.9K, 約20分鐘)→越嶺鞍部→(0.7K, 約20分鐘,下坡)→承恩路口(桃51線公路)→湳仔溝步道停車場

【海拔高度】245~399公尺,高度落差154公尺

【公里數】A點進/B點出,約1.5公里

【路面狀況】石階路、泥土路、木板土階

【健走時間】含拍照+停留+休息,步行時間約1小時

★順遊景點1:湳仔溝生態步道

被桃園大溪復興、百吉社區視為母親河的「湳仔溝溪」,經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及大溪鎮公所投入經費,透過自然工法整治復育,清澈潺潺的溪水流經,如今魚蝦及水生植物豐富且多樣化,儼然成為當地最自然的生態教室。尤其湳仔溝溪經過整治後,魚蝦悠游其中以及成群蝴蝶漫天飛舞,而沿岸的生態步道走起來平緩而輕鬆,不時飄來路邊小花或是青草樹木的芳香,以及沿途的古意盎然的老厝,不僅是散步、騎單車、健行的好去處,還能感受輕鬆優雅的度假氣氛。

★順遊景點2:綠善生活農場

綠善生活農場位於大溪慈湖附近,被青山綠水所環繞,充滿陽光大地森林山泉微風,是一塊為了實踐守護大地淨化人類身心靈完成大同村的理念,而創建的多功能食農教育食物、森林示範場域與身心療癒基地,能夠接收天地能量、又能沐浴地氣滋養,來到此地,充分感受綠色生命力,全身釋放出喜悅的芬多精,讓您享受樂活慢活、寧靜質樸的健康天地!

中午特別安排享受《大地餐桌》〜特製的健康蔬食養身料理,一邊啜飲芬芳沁人的香草植物飲,這些大自然的豐盛美食饗宴,既健康又美味;《大地呼吸》〜讓您盡情探索秘境,擁抱大樹腳踏青草,靜聽蟲鳴鳥叫的交響曲;《禮敬大地》〜帶您用心聆聽在地農夫說故事、漫遊香草田、體驗友善耕種、瞭解有機堆肥過程;《香草好好玩》〜由香草達人帶領大家深入認識與親手觸摸充滿生命力的植物,香草花束的DIY手作體驗課程,提昇生活美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律動。

來到綠善生活農場,在繽紛多彩的香草花園中愜意漫遊,讓香草達人帶您喝香草、吃香草、種香草、玩香草,給自己來一場沐浴在日月天地精華,身心舒暢的五感療癒之旅,讓您從頭到腳放輕鬆﹗

★順遊景點3:舊百吉隧道

舊名八結的百吉地區,是早期大溪往來角板山的必經之路,民國33年日本人在此闢建具有人行、防空、疏散功用的隧道,兼做角板山戰略據點,直到民國46年因土石崩塌中斷,8年後才重見天日,也就是今日的舊百吉隧道。總長約343公尺、寬4.5公尺,修復後的舊百吉隧道與以往不同之處,除了是鋼筋水泥結構,還能通行車輛,民國82年可雙向通行的新百吉隧道通車,舊隧道的運輸機能正式畫下句點。歷經二度封閉的舊百吉隧道,民國96年轉為觀光步道,入內可看到日據時期架設的輕便鐵路以及代表當時代的「台車」(又稱作「手押車」),載人載貨皆可,能自行操控速度。如今的舊百吉隧道,隧道內乾淨又舒適涼爽,昔日車伕揮汗運貨的畫面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遊客坐上展示的台車留影,感受舊時代的景象。

團票說明

※線上第三方(智付通)支付《線上刷卡(不分期)、web ATM、ATM轉帳》。

(P.S.如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者,請改採【傳真刷卡單】方式辦理,勿使用線上支付,避免無法核銷。)

※傳真刷卡單(刷卡單下載)

 傳真號碼:(02)2501-8289/(02)-2501-8290

 確認電話:(02)2501-5288

※ATM匯款

匯款戶名: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汐止分行【ATM代號:808】

匯款帳號:1230-940-001966

確認電話:(02)2501-5288

請於轉帳作業完成之後,來電告知您的ATM匯款帳號後五碼,以維護貴賓權利,謝謝。

※報名後三天內,如未完成付款,或匯款未通知,您的訂單系統將自動作廢,恕無法保留,敬請見諒。

出團備註

1.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16人(含領隊)以上。(因路況狹小限制,本行程視報名人數採用不同座位數之遊覽巴士,安排以20人座中型巴士為主)

2.為確保旅途安全以備不時之需,請務必攜帶個人身份證明文件(身份證/健保卡/駕照,擇一);小朋友請攜帶健保卡(無照片可);外籍人士請攜帶護照或居留證。

3.若遇氣候或人為不可抗拒之現象,為旅客安全起見,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因政府法令或不可抗力,為旅客安全起見,本公司保有臨時決定行程取消或變更內容;或更改其他陸上景點參觀或安排其他替代行程,敬請旅客知悉。

4.本公司保留修正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活動洽詢專線:(02)2501-5288。

【健走注意提醒】

● 請詳閱活動行程內容,及『登山專案條款』規定,完全瞭解同意後,再行決定報名。

1. (1)年齡過小 (2)年滿65歲以上 (3)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有心臟病、懼高症、高血壓、懷孕、腳不方便行走等),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方接受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否則發生事故,責任需自行負責。(身體狀況有疑慮者,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報名時,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

2.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活動中,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不危及他人安全,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踩空、失足...等),願自行負責。(含因個人身體不適,未主動告知嚮導)

3.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安全」為最高考量,所有行程只是預定,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隊員身體狀況....等)而改變,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參加旅客不得議異。

4.活動期間,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等)而無法完成行程,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所超支之費用,由參加者平均支付。

5.活動中,因個人因素〈包含身體情況....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

6.活動出發期間,遲到/未到/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不得要求退費。

7.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旅客可解除契約,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

8.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行動不便者,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如單獨旅行,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

9.車位編排原則,請於出發當日自行與同車旅客協調換位。

10.車內為密閉空間,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以免影響遊客安全,謝謝合作。

11.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12.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

13.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意外醫療險)

13-1.旅行業責任保險:依規定14歲以下(未滿)、70歲以上(滿),最高投保金額NT$200萬元+20萬元。

14.本行程團費費用包含之項目,如有不使用者,視同自行放棄,恕不另行退款。

15.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6.本行程交通、觀光點盡量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狀況:例如交通阻塞、觀光點休假、氣候、人為突發狀況以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為配合觀光點營業時間,行程有時會有所變動,所以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但絕對以最順暢之行程作為安排。

★歡迎公司行號‧家族旅遊‧親朋好友‧指定日期包團參加!

早餐:
X
午餐:
綠善生活農場(健康蔬食料理)
晚餐:
X

X

其他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