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行程單

南橫中之關古道賞神木、茂林谷瀑布、龍頭山小長城、七股潟湖遊船3日遊(台南出發)

團號:KHH3K220217A 
  • 2022/02/17
  • 3天2夜
  • 2022/01/18
  • 售價:
  • 大人
    NT$11,980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每日行程

【月世界地景公園】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是由於地殼的「回春作用」,經年累月的經由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將泥沙堆積在泥岩上,地層變動後,泥沙更與泥岩混合再經由風化、沉積作用,形成今日地貌,僅適於耐旱、耐鹽的淺根植物(如:箭竹)、濱海植物生長。位於風景區入口處的「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館內展示泥岩的樣本及圖片說明,可說是深度認識田寮月世界的鎖鑰。惡地步道位於月世界地景公園內,由入口的左手邊進入,經過解說中心、玉池環湖步道,便能抵達惡地步道。「惡地步道」可以近距離的觀賞月世界的惡地地形,體驗由泥岩、砂岩、頁岩等石材構成的青灰岩與白堊土地形,以及因溪流切割鬆軟地表,而在山坡形成大小蝕溝與山脊。寸草不生的泥岩山群給人一獨特而蒼涼的感受。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里程:2.2公里 (環狀)
所需時間:1小時
海拔高度:30~90公尺
高度落差:60公尺
路面狀況:石板、水泥、木棧道
難易度:低,屬1星等級步道

【茂林國家風景區】位於台灣高雄市與屏東縣交界處。轄區南北狹長,地處中央山脈尾端西斜面山麓,荖濃溪、濁口溪、隘寮溪穿流其中,雕琢出獨特的環流丘地形。高山峻嶺的山景精采絕倫,獨特的環流丘、峽谷飛瀑切割地形成為本區之特殊景觀,且動植物資源豐富多元,可悠遊於生態步道間,由於茂林主要為魯凱族部落之一,原民的神話傳說、特有的石板建築、精緻的傳統工藝、高大壯觀的吊橋、在地的傳統美食,更增添區內文化旅遊的豐富度,種種茂林風情等您來親身體驗。
那米哥旅行社特別安排羅木斯步道漫遊至茂林谷瀑布,深度體驗茂林生態之美。

羅木斯步道、茂林谷瀑布:位於茂林村東側的濁口溪與支流木勝溪交會處,原民「羅木斯〈Lumusu〉」魯凱族語意為「美麗的山谷」,茂林部落曾與多納部落一同對抗日軍,為了表達謝意,因此將茂林谷贈與多納部落。羅木斯步道全長1.2公里,沿途會經過兩座吊橋及一座小拱橋,上上下下路徑沿著溪流而行,大約一個小時便能抵達終點茂林谷瀑布,此處景色原始自然,蟲鳴鳥叫不絕於耳,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為觀察生物多樣性之最佳地點,可充分享受生態之旅。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里程:單程1.2公里(必須折返)
所需時間:1小時10分鐘 (往返)
海拔高度:200~385公尺
高度落差:185公尺
路面狀況:土徑、木棧道
難易度:低,屬1星等級步道

【龍頭山】為典型的環流丘地形,昔日在晨昏時分,常可見成群老鷹在崖壁上盤旋或沿著溪谷翱翔,因此原名為「老鷹谷」。因濁口溪長期侵襲較脆弱的岩層而使河道逐漸彎曲,在溪水持續的侵蝕與堆積作用之下,逐漸形成珍貴的環流丘地形。遠觀崎嶇的山勢彷彿神龍吐珠之外貌,因此得名龍頭山,亦成為茂林區著名的景點與地標之一。沿著龍脊而建的【小長城木棧道】,一路通往景觀涼亭,於此可登峰遠眺另一座「百步蛇頭山」,可看見鬼斧神工的環流地形,一龍一蛇隔著溪谷對峙,頗有地理風水之趣味,且視野廣闊,山谷秀麗,景致盡收眼底。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里程:小長城木棧道0.5公里 (往返),若銜接多納高吊橋產道及望夫崖步道,來回約 2.2公里,所需時間約1小時。
所需時間:40分鐘
海拔高度:300~350公尺
高度落差:50公尺
路面狀況:石階、木棧道
難易度:低,屬1星等級步道

今晚入住六龜溫泉或寶來溫泉渡假村或山莊,晚餐後,享受泡湯舒緩身心!

早餐:
溫暖的家
午餐:
茂林紫蝶原味餐廳(每人餐標350元) 或 中式合菜
晚餐:
飯店內(附餐) 或 中式合菜

不老溫泉渡假村 或 寶來轉角26villa或同級

【關山越嶺古道】是日據時期著名的「理蕃道路」即是當時為了監督新武呂溪及荖濃溪流域之布農族而闢建的。西起高雄六龜,東至台東海端,全長約170公里,因途中翻越海拔3176公尺的關山嶺山而得名,為南部橫貫公路的前身。南橫貫通後,部分舊道被棄,直到玉山國家公園成立後,才將隱沒在荒草堆中的舊道重新探勘出來,並將天池至中之關3.7公里的路段,整理成大眾化健行步道,「中之關古道」部份,路徑雖短但為保留最完整的路段,景致特別靜謐動人。
中之關位於南橫公路130.5公里處,中之關至天池段的古道稱【中之關古道】,一般均由南橫上的天池進入,沿途林蔭茂密、緩坡下行,走起來相當輕鬆。步道全長僅3.8公里,漫步遊覽約2小時。古道沿途巨木林相優美、景觀原始,鳥類及動物資源也非常豐富,沿路棧道清晰,解說標誌亦稱完善,是一條兼可健行與享受森林浴的路線;秋冬時節,道路兩旁滿是耀眼的楓紅、櫸木和槭樹,更為碧山綠野增添紅妝。遠方玉穗山,曾是最後歸順的布農族抗日領袖拉荷‧阿雷頑據的地方;昔日日警駐紮的中之關駐在所遺址,古道終點附近沿途可見到駐在所殘跡、木炭窯及石造路基,當時是為了監視布農族玉穗部落而設,可遠望玉穗山,如今僅存基座。
●步道類型:
1.中級山步道,屬2星等級步道
2.海拔高度1974~2346公尺。高度落差372公尺
3.里程3.8公里,所需時間1.5~2小時 (雙向進出)
4.路面狀況:枕木棧道、原始山徑、碎石路
5.所屬園區:玉山國家公園

註1:2021年8月7日明霸克露橋橋面遭颱風豪雨沖斷,經工務段等單位修復完成涵管便道,於12月1日通車。現採下雨達一定等級以上將隨時封閉管制車輛通行,若遇此天後無法抗力情事發生無法前往,將調整改走【寶來溪頭社戰道】及【大津瀑布】等景點,敬請知悉!
註2:台20臨105線0k~25k(梅山口至天池) 自109年3月17日每週一三五六日開放通行,開放車輛進入時段為上午8:00至下午13:00 下午3:00整前離開管制路段,星期二及星期四為道路管制日不開放通行。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佔地5.4公頃,栽種1300餘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園區裡一片賞心花海。溫泉井水溫達52℃,PH值約7.2,屬弱鹼性,為優質的碳酸氫鹽泉,洗後肌膚觸感嫩滑,有「美人湯」的別名。特別是有手浴和足浴與大小泡湯SPA池,溫泉區的視野很寬闊,面對翠綠山巒,戶外空間泡湯,非常悠哉寫意。(※花旗木,又名泰國櫻花,每年三~四月的花期,櫻花樹下泡足湯,微風吹來,花香花瓣紛飛)

今日晚餐後,入宿台南市區飯店。

早餐:
飯店內
午餐:
伊藍和阿布斯原民料理 或 梅山風味餐
晚餐:
泰式料理 或 中式料理

(四星)台南台糖長榮酒店 或 (四星)老爺行旅 或 (四星)榮美金鬱金香酒店 或 (四星)榮興金鬱金香酒店 或 (四星)台南富信大飯店或同級

【七股潟湖】介於七股溪與將軍溪之間,當地人稱為”內海仔”,是台江內海最後遺跡,也是西南沿海具生產力與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環境,面積約1,600公頃,是台灣最大、最完整的濕地。這片寧靜海田在海水與淡水交互作用下,有數百種的魚、貝、蚵、蟹、蝦,200多種候鳥,當中包含珍貴的黑面琵鷺,而搭乘「龍海號」竹筏遊湖觀光正是體驗七股潟湖之美最好的方式。請由船長介紹知道,早期主要在淺水區從事”插蚵”,之後轉變為”吊蚵”,依海底地形又有”倒棚”、”站棚”、”浮棚”等不同養殖方式,有的產量多、有的口感佳。船在平靜的潟湖緩緩前進,穿梭在佈滿蚵架的水道中,船會停留在「網仔寮汕」碼頭停靠,這裡是孤立外海七股瀉湖的濱外沙洲。這座小島木麻黃林、馬鞍藤草原非常美麗,通往海灘的路上,鋪設了木板步道,穿越木麻黃樹林後就可來到海邊欣賞海景。放眼望去,遠處的沙洲上整齊地立著一列木麻黃,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天空中偶而飛過成群的白鷺鷥,完全是水鄉澤國的悠閒景觀。
【馬沙溝3D彩繪村】以李聖宮為中心點,畫作分散在各個角落,可能在大街上也可能在巷弄中,讓遊客體驗到「轉角是藝術,巷弄有驚喜」的氛圍,別於一般彩繪村。走進馬沙溝3D彩繪村,像是走進了奇幻世界,牆面、地面上的充滿童趣與當地漁村特色的彩繪藝術讓人嘆為觀止,而馬沙溝濃厚的純樸生活感和人情味,更是有股魔幻現實的氛圍。其中最有特色、最令人驚豔的彩繪《天馬行空》,位置就在李聖宮前,這幅畫作足足有兩層樓高,氣勢驚人。馬沙溝是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先生的故鄉,因此另有一幅《開卷有益》,繪著堆疊的書本成為書牆,裡面則以毛筆為橋樑,映出誠品文化的韻味。
【台南總爺藝文中心】的前身是麻豆糖廠,佔地37公頃,屬於明治製糖株式會社,設立於1906年。1999年11月19日,臺南縣政府公告總爺紅樓辦公室、廠長宿舍、招待所、紅磚員工餐廳、日式庭園,及百年樟樹群為縣定三級古蹟。昔日載運甘蔗的老火車頭、糖廍榨石也被保存下來。園區內有條長約100多公尺的綠色隧道,樟樹和茄冬樹相間的美景,讓人放鬆心情,也進駐許多藝術家,除開發各種紀念品,也展示多元的藝術裝置,園區內的日式木造、紅磚建築群,也相當具有價值,這裏是台南八勝之一。
最後我們搭乘專車前往台南高鐵站解散,完成難忘的【南橫中之關古道】三日遊。

※ 費用包含:
a.行程表列車資、景點門票、過路費、停車費、專業領隊費用、司機服務費。
b.七餐餐費(D1午餐、D1晚餐、D2早餐、D2午餐、D2晚餐、D3早餐、D3午餐)
c.保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醫療險)

※ 費用不含:
☆飲水(☆環保愛地球:響應無痕山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請自備耐熱水壺及飲水)、個人登山健走裝備等。

☆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車資。
☆旅遊平安保險,依規定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未註明之各項開銷,建議、自費或自由行程所衍生之任何費用。

【付款方式】

※線上第三方(智付通)支付《線上刷卡(不分期)、web ATM、ATM轉帳》。
(P.S.如欲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者,請改採【傳真刷卡單】方式辦理,勿使用線上支付,避免無法核銷。)


※傳真刷卡單(刷卡單下載)

傳真號碼:(02)2501-8289/(02)-2501-8290

確認電話:(02)-2501-5288

※ATM匯款

匯款戶名: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汐止分行【ATM代號:808】
匯款帳號:1230-940-001966

確認電話:(02)2501-5288
請於轉帳作業完成之後,來電告知您的ATM匯款帳號後五碼,以維護貴賓權利,謝謝。

※報名後三天內,如未完成付款,或匯款未通知,您的訂單系統將自動作廢,恕無法保留,敬請見諒。

出團備註
【自行攜帶物品(請響應與實踐環保)】
務必攜帶→小型背包、禦寒衣物、雨具(兩截式為佳)、遮陽帽、健走鞋、登山杖、綁腿、隨身藥品、水壺(裝滿水)、原子筆、個人垃圾袋(大小各一)、身份證明文件、口罩、健保卡及一顆快樂的心。
參考攜帶→望遠鏡、筆記簿、相機、路線圖、瑞士刀、防晒油、護脣膏。※ 其餘未列者請自行斟酌攜帶。

【健走行程提醒】
01.(1)年齡過小(2)年滿65歲以上(3)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有心臟病、懼高症、高血壓、懷孕、腳不方便行走等),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方接受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否則發生事故,責任需自行負責。(身體狀況有疑慮者,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報名時,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

02.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活動中,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不危及他人安全,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踩空、失足...等),願自行負責。(含因個人身體不適,未主動告知嚮導)

03.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安全」為最高考量,所有行程只是預定,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隊員身體狀況....等)而改變,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參加旅客不得議異。

04.活動期間,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等)而無法完成行程,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所超支之費用,由參加者平均支付。

05.活動中,因個人因素〈包含身體情況....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

06.活動出發期間,遲到/未到/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不得要求退費。

【注意事項】

1.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6人(含)以上,最多15人以內,以領隊隨團服務。

2.行前通知,將於出發日前3天,寄發簡訊給貴賓,請貴賓報名時務必填妥聯絡手機號碼。

3.本行程為《獨立出團》,無與其他旅行社合車或合團,保障各位旅遊品質。

4-1.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視為同意【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之規定,如不同意請勿報名。

4-2.取消規定: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詳細取消規定請參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4-3.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旅客可解除契約,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

5.凡參加者報名行程,即授權【那米哥旅行社】為旅客拍攝之活動過程錄影、相片,未來可使用於官方網站、Facebook、Line、Line@等商業管道露出。

6.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行動不便者,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如單獨旅行,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

7-1.車位編排原則,以報名順序安排上車,多日遊程,則於最後一天,顛倒上車順序,如有易暈體質,請於報名時告知。

7-2.車內為密閉空間,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以免影響遊客安全。

8.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9.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

10-1.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一般業界投保200萬責任險+10萬意外醫療險)

10-2.旅行業責任保險:依規定14歲以下(未滿)、70歲以上(滿),最高投保金額NT$200萬元+20萬元。

11.本行程團費費用包含之項目如有不使用者,視同放棄,恕不另行退款。

12.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未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3.本行程交通、觀光點盡量忠於原行程,若遇特殊狀況:例如交通阻塞、觀光點休假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為配合觀光點營業時間,行程有時會有所變動,所以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但絕對以最順暢之行程作為安排。

14.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15.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全額退費之權利。

16.本公司保留修正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專線:(02)2501-5288。

歡迎公司行號‧家族旅遊‧親朋好友‧指定日期包團參加!

早餐:
飯店內
午餐:
甕窯雞中式合菜
晚餐:
溫暖的家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