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行程單

【台東】最美紅藜花海•達仁土坂部落•排灣族獵人體驗•生態園區採集•阿朗壹古道入口尋訪•串珠創作3日遊(高雄出發)

團號:PCH3O220218A 
雙人房(一大床房型)
  • 2022/02/18
  • 3天2夜
  • 2022/02/11
  • 售價:
  • 大人
    NT$13,980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 包含項目:
  • 含團險,含小費

行程說明

行程特色

1.地處南迴公路交界的台東達仁鄉,可說是台灣的一片淨土,也是充滿山林野趣的好所在。本行程帶領旅客深入體驗達仁鄉排灣族部落傳統風情,用走讀的方式進入原始秘境,認識土坂部落的魅力。

2.深度文化體驗、土坂部落日常、木雕工藝、部落見學、在地風味餐食、自然生態農園,與在地文史藝術工作者與地方青年互動,邀你親身在達仁遇見達人。

3.自然生態農場DIY手作披薩、琉璃陶珠串珠創作、部落獵人體驗,讓您用全心的方式,學習屬於排灣族人的山中技藝與部落文化底蘊。

4.如果您已經走過阿朗壹古道,本行程將與您再一次尋訪位於台東南田村的阿朗壹古道入口。帶您腳踩礫灘、緩步聽海,走過原始海岸礫石,靜心感受山與海輕拂的愜意,在這裡我們與自己重逢,也與阿朗壹再度相逢。

5.十人小團,搭乘20人座中巴出遊,機動性強,團員組成單純。

每日行程

【幸福台9線․9420就是愛你】台9線因南迴拓寬改善工程通車後,里程數縮減為453.3公里,人氣里程牌台9線420公里(就是愛你),因而從台東太麻里鄉多良段往南移17公里,落腳在「大武濱海公園」旁。因此,大武鄉公所特別在濱海公園內設置「9420」打卡標的物,成為受歡迎的網紅打卡景點。旅客們不妨在這兒拍照留影、在園區內的草地與涼亭休息,擁抱廣闊的太平洋,背後是高聳的中央山脈,盡情享受被碧綠山海擁抱的幸福感。

【走讀土坂部落】來到達仁鄉土坂部落,走讀台東排灣族文化保存最完整的部落。部落街道的圍牆處處塗滿傳統排灣族紋飾,許多家門戶上也都可以發現排灣族的木雕裝飾。在村子的入口處,巨大的雕刻意象代表著部落的傳承與希望,我們將用輕鬆漫步的方式,走讀這一處山中秘境。不論是靜靜矗立在部落入口的木刻雕像,橫跨大竹溪兩岸的土坂吊橋,這兒串連著一段段浪漫愛情,也讓您用不同的視角,從日常生活的景物中深入了解部落故事,以及充滿原始樸拙的鄉野情趣。

【土坂吊橋】逛完土坂部落後,還可到附近的土坂景觀大橋走走。根據部落老一輩族人回憶,當小米收成時,族人會相聚在橋頭吟唱排灣族歌謠,感謝上天恩賜,而青年男女常會在橋上相會,互道情意,於是留下「情人橋」的浪漫名稱。經歷半個世紀的歲月的洗禮後,原本建於1938年的舊橋已不堪使用,所以才重新建置新的吊橋,並於2011年7月完工。新吊橋將排灣族的圖騰融入設計,紅色的橋體跨越綠水青山之間,格外引人注目。

【部落傳統祭儀及獵人日常體驗】Putung 是排灣語角落、邊陲的意思,取其音譯的「不懂休閒農園」,正如其名便是位在土坂部落的邊緣之地,一見到園區的主人照瑩及正弘,他們臉上帶著微笑與活力,讓人感受到他們充滿陽光的親和力。在這個偏遠的園區裡甚至收不到網路,但一走進園區,便能感受到溪流的環繞以及被山谷包圍的舒適自在,也讓我們進一步學習敬畏自然及尊敬山林的心。我們走進傳統技法搭建堆疊而成的石頭小屋,向祖靈祈福之後,然後跟著排灣族獵人探訪山林,從大自然中的一草一物取材,學習野外知識及陷阱設置的手法;然後在山林的鞦韆中輕輕搖擺著吟唱排灣情歌,運用前人的智慧,學習搭建充滿野味戶外野寮的技巧。

早餐:
--
午餐:
在地風味合菜料理
晚餐:
部落風味餐

金宿民宿 或 東方雲民宿 或 安朔石園或同級

【紅藜花海】每年1月到4月期間為紅藜的成熟期,因台灣各地的氣候環境不同,所以成熟期會稍微有差異。當紅藜成熟時,由綠黃轉成紅色的紅藜麥田,就像一整片鮮豔的紅地毯般亮麗。紅藜麥的外觀像稻子一樣,成熟時顏色會變成紅色或紫紅色,當陽光輕灑就像是一幅被渲染的紅色大地,美得令人驚豔不已。

【自然生態園區野菜採集】造訪達仁鄉的土坂部落,彷彿走進傳說中的桃花源,民家的炊煙裊裊,田中的紅藜花正在盛放,讓我們跟著在地的引路人,一起深入了解部落居民的農事日常,在不打擾且尊重的前提下,認識部落的文化與歷史。穿梭於結合自然生態及農業生產工法的體驗園區,認識在地與原住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野菜植物,體驗順應自然的耕種方式與採集日常,享受與自然互動的愜意時光。

【DIY手作部落風味野味披薩】抱著感謝自然的心,讓我們結合現摘的當季新鮮作物,用自己親手在園區中採集的食物,親自動手DIY製作結合部落風味的野味披薩。當午餐時刻,來一場土坂專屬的料理饗宴,慢享部落最原始的風景及佳餚。

【撒巴里文化藝術工作室】撒巴里文化工藝室現由家族第二代張威光經營,傳承已故國寶大師朱財寶的木雕手藝,在這裡你能看到呈現排灣部落美學質樸線條與粗獷風格的木雕展覽,也能看到威光結合現代手法的創新作品,在這小小的空間激盪著傳統與創新並融的火花,在跟著撒巴里透過木雕作品深入了解部落的動人故事。

早餐:
民宿內
午餐:
部落風味餐
晚餐:
在地風味合菜料理

金宿民宿 或 東方雲民宿 或 安朔石園或同級

【阿朗壹古道入口巡禮】來到台東阿塱壹部落南田海岸親水公園入口,這是南迴公路的終點,也是全台唯一沒有公路通過的海岸線。跟著阿朗壹古道導覽員入山祈福儀式,在阿塱壹古道入口尋訪與自然生態講解,聆聽在地達人世代傳承的古道記憶,感受古道魅力,腳踩礫灘緩步聽海,享受沿途壯麗的自然景觀,然後在太平洋大自然海岸線的微風吹拂之下,在這裡我們與自己重逢,也與阿朗壹再度相逢。

【串珠技藝DIY創作】每一個部落傳承的技藝,都被銘刻在達人們的記憶中,我們何其幸運,才能看到這些手藝在我們面前轉化成鮮明的色彩。在排灣部落中的每一顆陶珠都代表著不同的含意,勇士之珠代表勇士上山打獵所需的勇氣,眼睛之珠代表著守護重要之物的信念。拜訪在地串珠工藝室,認識排灣古珠的故事,串一條屬於您的陶珠手鍊,將自己的旅程故事,轉化為一段阿朗壹的永恆回憶。

【阿朗壹部落廚房】來到隱身在安朔部落中的「阿朗壹部落廚房」,不煎炸的排灣料理是這兒最大的特色,何為不煎炸?原本是因為過往物資難以取得,所以在部落中多用風乾、煙燻等方式延長食材的保存時限,放在現如今卻意外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的飲食觀念。在走進廚坊之前,你得先跨過驅走厄運的火爐,並且戴上象徵貴客的傳統花圈,共同跳一場祈福迎賓的圓圈舞蹈,再以小米釀的純露感謝祖靈的庇護、驅散周圍的惡靈,在入座後,讓我們閉上雙眼,用心聆聽一段剪輯部落日常的聲音採集,讓自己沈浸在結合五感的料理盛宴。

★備註:

1.以上3天行程所標示的景點參觀、路線時間,將依現場天候、路況與團員腳程而定,導覽老師/領隊有權力視狀況進行先後順序之調整,敬請旅客知悉。

2.因台東達仁鄉當地民宿房間數限制,多為一大床形式;若房間數不足,則同一團旅客,有可能分成兩個不同民宿入住,敬請知悉並理解。

早餐:
民宿內
午餐:
部落風味套餐
晚餐:
--

溫暖的家

其他說明

  • 團票說明

    ★【報名費用】

    現金/刷卡同價,團費每人NT$13,980元╱兩人一室(一大床房型)。單人住宿需另補單人房差。(若指定單人住宿,需視當團旅客人數與房間數量安排而定)

    ★【台北往返左營高鐵站╱建議車次參考】

    《去程》

    1.高鐵603車次:06:51台北出發,08:50扺逹左營

    2.高鐵109車次:07:31台北出發,09:05扺逹左營

    《回程》

    1.高鐵250車次:18:15左營出發,19:54抵達台北

    2.高鐵676車次:18:35左營出發,20:33抵達台北

    ★團票說明

    【團費包含】

    1.車資:20人座中巴(因應台東當地部落路況之限制)

    2.保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

    3.兩晚民宿(兩人一室/一大床房型)

    4.餐食共7餐(2早餐+3午餐+2晚餐)

    5.走讀土坂部落〜傳統祭儀及獵人日常體驗+不懂休閒農場部落風味餐

    6.自然生態園區野菜採集+DIY手作部落料理與野味披薩+紅藜大地餐桌

    7.阿朗壹古道入口尋訪+串珠DIY創作

    8.部落在地專業導覽解說老師/服務費

    9.隨團專業領隊工作人員/服務費

    【團費不包含】

    1.車資:自出發地點自行前往左營高鐵站的車資,敬請旅客自理。

    2.環保愛地球:響應無痕山林,盡量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請自備飲用水。

    3.請視個人需求,自行準備登山杖、防滑健走鞋、水壺、飲料、護膝、運動毛巾、遮陽圓盤帽…等個人登山或健行裝備。

    4.旅遊平安保險,依規定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5.未註明之各項開銷,建議、自費或自由行程所衍生之任何費用。

    【付款方式】

    ※線上第三方(智付通)支付《線上刷卡(不分期)、web ATM、ATM轉帳》。


    ※傳真刷卡單刷卡單下載

     傳真號碼:(02)2501-8289/(02)-2501-8290

     確認電話:(02)-2501-5288


    ※ATM匯款

     匯款戶名: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汐止分行【ATM代號:808
     匯款帳號:1230-940-001966

     確認電話:(02)2501-5288
     
    請於轉帳作業完成之後,來電告知您的ATM匯款帳號後五碼,以維護貴賓權利,謝謝。

    ※報名後三天內,如未完成付款,或匯款未通知,您的訂單系統將自動作廢,恕無法保留,敬請見諒。

  • 出團備註

    ★【注意事項】

    1.部落因當地住宿條件不足,民宿為兩人一室/一大床房型(請恕無法指定兩小床);若遇旺季期間,有可能同一個團體,需安排住宿兩間不同民宿,敬請旅客知悉並諒解。

    2.部落獵人體驗與農場生態體驗,擔心昆蟲、蚊蟲叮咬者,請盡可能穿著長袖以及長褲休閒衣物,並自行準備防蚊貼或防蚊液。並請特別注意野外爬蟲生物、毒蛇毒蜂的出沒。

    3.旅行途中,請旅客自備一些水果、餅乾、甜點、零食、寶礦力或舒跑…等行動糧,於旅行途中的休息時間補充體力。

    4.請攜帶雙肩後背包以及郊山個人輕健行裝備,夏季天氣較炎熱,記得防曬以及補充水份,同時步道全程無補給站,須帶足水壺的飲水容量至少1瓶。

    5.氣候變化大,請記得攜帶雨具和薄外套。

    6.視個人情況攜帶登山杖、護膝、相機、個人藥品、手機、行動電源。(備註:步道途中,有時候網路以及Line收訊可能不佳,請注意保持電話暢通,以便領隊能夠緊急聯繫您)

    7.部分路段步道的石階偶有青苔容易泥濘濕滑,須注意安全;請務必穿著防滑登山鞋或健行鞋,並小心謹慎緩行,以免跌倒發生危險。

    8.請穿著吸濕排汗衣褲,並攜帶遮陽帽、太陽眼鏡和防曬…等用品。

    9.行走石階或泥土路偶有不平穩狀況,請注意步伐緩行平衡,以免腳不小心扭傷之狀況。務必小心步伐慢行,以免跌倒。

    10.務必攜帶一顆愉悅的心,垃圾請帶下山,給地球一個「愛」,落實無痕山林,環保愛地球!

    11.以上行程時間為暫定,依照現場天氣、路況、團員腳程、導覽老師解說狀況而有所調整,敬請知悉。

    ★出團備註

    1.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10人以上團體出發。(備註:因台東達仁鄉當地民宿房間數限制,床型多為一大床;若房間數不足,則同一團旅客有可能分成兩個不同民宿入住,敬請知悉並理解)

    2.並因應當地道路狀況安排20人座中型巴士,敬請旅客知悉。(備註: 行程於左營高鐵站集合以及解散)

    3.本行程相關之出團訊息與注意事項,預計於出發前3天以手機簡訊告知。

    4.所有參加者皆須簽訂【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參加資格始成立。(*取消規定: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與旅客簽署旅遊契約書,詳細取消規定請參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5.請詳閱活動行程內容,及『登山專案條款』規定,完全瞭解同意後,再行決定報名。

    6. (1)年齡過小 (2)年滿65歲以上 (3)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有心臟病、懼高症、高血壓、懷孕、腳不方便行走等),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方接受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否則發生事故,責任需自行負責。(身體狀況有疑慮者,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報名時,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

    7.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活動中,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不危及他人安全,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踩空、失足...等),願自行負責。(含因個人身體不適,未主動告知嚮導)

    8.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安全」為最高考量,所有行程只是預定,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隊員身體狀況....等)而改變,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參加旅客不得議異。

    9.活動期間,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等)而無法完成行程,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所超支之費用,由參加者平均支付。

    10.活動中,因個人因素〈包含身體情況....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

    11.活動出發期間,遲到/未到/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不得要求退費。

    12.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旅客可解除契約,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

    13.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行動不便者,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如單獨旅行,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

    14.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15.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

    16.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

    17.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8.本公司保留修正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專線:(02)2501-5288。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