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行程單

【新北市】探訪淡蘭古道北路〜重返輝煌歲月風華再現․金字碑古道健行․雙溪老街散策1日遊

團號:TPH1B220122A 
  • 2022/01/22
  • 1天
  • 2022/01/08
  • 售價:
  • 大人
    NT$1,980
  • 每人訂金:
  • 團費的100%

行程說明

1. 用健行探索獨特的淡蘭古道魅力:「淡」指的是清朝時期的淡水廳,「蘭」指的是噶瑪蘭廳,是當年北台灣先民往來兩地之間的道路,更是台灣開拓史上精采的一頁。
2. 探索金字碑古道歷史人文底蘊之美:因時任台灣總兵劉明燈於山壁題詩的「金字碑」得名。由猴硐出發,沿路石階相當古樸,林蔭蓊鬱,此段也是馬偕當年傳教行醫常走的路段,故也稱為「馬偕之路」。
3.體驗大自然生態之美:這條國家級綠色步道,沿途各種植物花卉與昆蟲鳥類,豐富的生態景觀,令人嘆為觀止。
4.走訪雙溪綠色小鎮:雙溪,是淡蘭古道的中繼站,因牡丹溪、平林溪匯流於此,散發著純樸風景和人文風情,來此並可用散策的方式,悠閒漫遊綠色低碳小鎮。

每日行程

08:30 【台北火車站東3門】郵局旁空地集合報到,準時出發
09:30 搭乘20人座中型巴士,準時出發。開車前往猴硐火車站,車程約1小時
09:50 抵達
【猴硐火車站】稍事休息以及上洗手間。之後開始步行前往金字碑古道登山口起點,步行路程約40分鐘
10:30 抵達
【金字碑古道登山口起點】,沿途導覽解說+休息,步行約2小時

<金字碑古道>是淡蘭古道的三貂嶺段,是早期台北與宜蘭間的陸上通路,原是平埔族人為狩獵而踏出的山徑。清朝開拓淡蘭古道時,依此山徑作為翻越三貂嶺的主要路徑。步道岩壁上有著一座碑文:「雙旌遙向淡蘭來,此日登臨眼界開;大小雞籠明積雪,高低雉堞挾奔雷;穿雲十里連稠隴,夾道千章蔭古槐;海上鯨鯢今息浪,勤修武備拔良才」,並且在文詞詩句上塗以金箔,也是名稱的由來。
*最高與最低點的海拔落差約295公尺,沿途風光清幽秀麗、美不勝收,可俯視基隆河之壯闊、群山之高聳、聆聽到平溪線火車的汽笛聲,而且人煙比較稀少。修建後,沿途大部份都是石階路,走起來不費力,屬於大眾化路線,是喜歡寧靜與健行登山好友喜好的必走步道之一。
*從古道登山口出發,一路都是緩上坡或平坦石頭路,沿途林木鬱鬱青蔥,不怕陽光曝曬,除了可尋訪礦業滄桑與古道歷史氛圍外,步道沿途也都保持著原始的風貌,林木蔥鬱,生態系相當豐富。行走約四分之三的路程之後,可見刻於山壁上的雄偉金字碑,之後再續行走約300公尺,抵達
<探幽亭><奉憲示禁碑>,此處為整個古道的最高點,放眼遠眺基隆嶼及瑞濱地區。接著便是一路陡下坡,最後與102縣道瑞雙公路交會在22km指標處附近。

12:45 抵達【金字碑古道牌樓】(與102縣道交會處)。搭乘20人座中型巴士,前往享用午餐,車程約15分鐘
13:00
【午餐】雙溪在地風味合菜
14:00
【雙溪老街】餐後前往老街輕鬆散步,享受悠閒的低碳綠色小鎮風情

*位在新北市雙溪區的雙溪老街,在當地信仰中心的「三忠廟」附近,特色是保留了完整的老式建築,包括有百年歷史的「林益和堂中藥店」、附近的周家古厝、雙溪教會等;昔日的長安街非常繁華,短短一條街上開滿了各式商店,而街尾就是舊時的渡船頭。

*雙溪老街有種寧靜的生活氛圍,適合放慢腳步,透過步行低碳旅遊方式,好好欣賞這些懷舊建築的美感,或在隱藏於小鎮的店舖裡尋寶,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喔!

16:00 雙溪小鎮散策結束,之後搭車返程前往台北火車站
17:00
【台北火車站】歡樂賦歸,各自搭車返回甜蜜的家

★以上行程所標示的健行路線時間,將依現場天候、路況與團員腳程而定,導覽老師/領隊有權力視狀況進行先後順序之調整,敬請旅客知悉。
★環保愛地球:響應無痕山林,盡量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請自備飲用水。
★請視個人需求,自行準備登山杖、防滑健走鞋、水壺、飲料、護膝、運動毛巾、遮陽圓盤帽…等個人登山或健行裝備。

本行程難度: ★★★

(▲以上資料來源/摘自網路部落客-Rambo的步道紀實)

★【出發日期】

★【報名費用】
現金/刷卡同價,團費NT$1,980元╱每人

★團票說明

【團費包含】
1.領隊服務費+巴士司機服務費。
2.旅行業履約責任保險:500萬(旅行業綜合責任險)+20萬(意外醫療險)。
3.餐食:表列餐食費用。
4.交通:表列搭乘巴士車資費用。

【團費不包含】
1.車資:本行程自出發地點,自行前往指定集合地點的車資,旅客敬請自理。
2.環保愛地球:響應無痕山林,盡量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請自備飲用水。
3.請視個人需求,自行準備登山杖、防滑健走鞋、水壺、飲料、護膝、運動毛巾、遮陽圓盤帽…等個人登山或健行裝備。
4.旅遊平安保險,依規定旅客若有個別需求,得自行投保。
5.未註明之各項開銷,建議、自費或自由行程所衍生之任何費用。

★【付款方式】
※線上第三方(智付通)支付《線上刷卡(不分期)、web-ATM、ATM轉帳》。
如欲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者,請改採【傳真刷卡單】方式辦理,勿使用線上支付,避免無法核銷。
(空白)
※傳真刷卡單(刷卡單下載)
傳真號碼:(02)2501-8289/(02)-2501-8290
確認電話:(02)-2501-5288
(空白)
※ATM匯款
匯款戶名:那米哥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匯款銀行:玉山銀行汐止分行【ATM代號:808】
匯款帳號:1230-940-001966
確認電話:(02)2501-5288
請於轉帳作業完成之後,來電告知您的ATM匯款帳號後五碼,以維護貴賓權利,謝謝。
(空白)

※報名後三天內,如未完成付款,或匯款未通知,您的訂單系統將自動作廢,恕無法保留,敬請見諒。
-----------------------------


★出團備註
1.本行程最低出團人數為16人(含領隊)以上,團體出發。如未滿15人,旅行社得以視情況出團,或以領隊兼導覽一人服務;人數達15人以上,安排「領隊」一位+「導覽」一位全程服務。
2.本行程相關之出團訊息與注意事項,預計於出發前3天以手機簡訊告知,請貴賓報名時務必填妥聯絡手機號碼。

3.所有參加者皆須簽訂【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參加資格始成立。(*取消規定: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與旅客簽署旅遊契約書,詳細取消規定請參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4.請詳閱活動行程內容,及『登山專案條款』規定,完全瞭解同意後,再行決定報名。

5. (1)年齡過小 (2)年滿65歲以上 (3)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有心臟病、懼高症、高血壓、懷孕、腳不方便行走等),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方接受報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否則發生事故,責任需自行負責。(身體狀況有疑慮者,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報名時,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

6.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活動中,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不危及他人安全,身體不適,應主動告知。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踩空、失足...等),願自行負責。(含因個人身體不適,未主動告知嚮導)

7.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安全」為最高考量,所有行程只是預定,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隊員身體狀況....等)而改變,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參加旅客不得議異。

8.活動期間,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颳風、冰雪、豪雨、坍方....等)而無法完成行程,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所超支之費用,由參加者平均支付。

9.活動中,因個人因素〈包含身體情況....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

10.活動出發期間,遲到/未到/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不得要求退費。

11.出團前若遇天候因素,旅客認為有生命安全之虞者,旅客可解除契約,但應按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扣除違約金;如本公司有實際損失之費用時,損失部分仍需由旅客賠償。

12.年滿70歲以上單獨旅行/行動不便者,建議有家人或友人同行。(如單獨旅行,需填寫旅遊意外切結書)。

13.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

14.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並且腳穿防滑好走的健走鞋,同時準備隨身用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與防曬用品和雨具。

15.本公司依相關法令向保險公司辦理旅行業責任險,新台幣500萬旅行業責任意外險+20萬意外醫療險。

16.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本公司不予退費。
17.本公司保留修正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專線:(02)2501-5288。

早餐:
X
午餐:
雙溪在地風味合菜(餐標NT$350元/人)
晚餐:
X

其他說明